chelsea
chelsea

來自香港, 住在英國的藥劑學生

英國搭巴士究竟有多不可思議?

在英國,人們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應該是巴士🚌(台灣是叫公車嗎?),不是每個城市都有地鐵(倫敦叫the tube or the underground,即是台灣的捷運或美國的subway)。

剛到達的頭半年住的地方距離學校有點遠,上學都要坐巴士,幸好蘇格蘭申請了 Young Scot Card搭巴士是免費的。往返學校的巴士站只有5號巴士和16號巴士會經過,16號是通往市中心,換言之只有5號可以回家。英國巴士不準時應該所有人都知道的,畢竟不只是單一城市的問題,每個城市的巴士有時突然取消,有時延遲10至30分鐘不等。題外話,去年到奧地利🇦🇹旅遊,公共交通工具準時的程度確實令人佩服,有機會再分享。那天我如常放學在巴士站等候,見到5號巴士來時舉起了手示意,司機卻開走了,剩下目瞪口呆的我留在原地😨。16號巴士司機剛好在後面目睹了一切,便叫我上車,說會幫助我追上那輛巴士,吩咐我站在司機位旁邊。我說坐在關愛座可以嗎,畢竟在移動中的巴士上有時會站不穩。他說不,站在那裏不要動,回想起來也真是有趣。在英國的住宅區,居民大多把車停泊在屋前,所以路的兩旁都是parked cars,中間剩兩條行車線,只有在對面沒有車來的時候(沒有oncoming cars)才可以超越前面的車輛(overtake)。我那時彷彿坐上了藤原拓海的車,感受着司機加速超越了5號巴士😮,然後在下一個巴士站把我放下,當然我也不忘道謝。下車後等了一會兒就登上了5號巴士回家。

還有一次巴士司機走了錯的路線,被逼在小巷掉頭。驚訝是十分正常的,畢竟也沒有遇過走錯路的司機,也我也不禁佩服在狹小的巷中也能操縱雙層巴士的司機。後面的車不停響號,巴士司機也專業地糾正路線,既精彩又好笑😂。當然,英國的巴士吐嘈的地方也很多,除了不準時,有時司機會看不到你,有時有人在巴士上鬧事(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喝醉,那時是白天),所以我最終也考了車牌(台灣好像是叫駕照)。自己駕駛也是挺方便的,但偶爾坐巴士也是一種樂趣🩶。

封面是唯一一張在巴士上的自拍,以前在巴士上拍的風景似乎都被我刪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