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痛得要命的足底筋膜炎

今天早上起床,我的腳底板又犯疼了。

大概從兩年前開始,某天早上起床,踏上地板的那一刻,腳底突然感覺到一陣的刺痛。

啊~~~!!

大姆哥是示意疼痛的心情,不是大姆哥腫起來,是腳底板在痛 XD

剛開始痛的時候,我以為只是前一天運動量過多,因此,試著減少運動量以及走路量,好像就比較緩和了。

然而,疼痛的頻率,並沒有因為休息而明顯的下降,反倒是有時候,就算沒有運動也會發作。

慢慢地,我才警覺到這應該是「足底筋膜炎」。

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神經有點大條,一直忽略它,也沒空去理它,偶爾痛偶爾不痛,就讓它順其自然,通常兩三天後就不見了。

直到去年底有一天,和平常一樣的起床,準備下床,忽然在踏上地板的那一刻,感覺到劇烈刺痛,這一次真的不一樣,痛到無法碰地!

我坐在床沿,嘗試著把腳放到地板上,再站起來,可是可怕的刺痛,又從腳底板一路往上延伸到整隻腳,完全無法走下床。

按摩了好一陣子,刺痛的程度有一些緩解,試著下床走路,卻變得有點「跛腳」,ㄧ跛一跛的,右腳根本無法踩平,忍著疼痛去上班,同事還以為我出車禍了。

那樣的疼痛持續了一整天,害我非常擔心第二天到底有沒有辦法走路去上班?

這次發作,足足痛了一個禮拜,後來找了復健師評估腳底受力的狀況,才知道原來足底筋膜炎和我平常穿的鞋子有關係,依照復健師的建議,我應該要換鞋,急性期需要休息,平時可以維持運動,但是要拉筋暖身、泡腳。

他說到關鍵字:「泡腳」

復健師說了很多,我也忘了很多,只聽到要泡腳就非常開心,哈哈~有足夠的理由,買一台喜歡的泡腳機了 (´▽`)

泡腳真的很舒服啊~~

最近,我又忽略了運動後要拉筋,也忽略了要定期泡腳,結果今天果然又發作了。

我發現,怎麼年紀越大,每天必做的功課越來越多項,多到覺得應該要羅列一張 checklist ,每天固定保養自己的身體,才能預防各個小毛病來打擾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