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AI博士,我最期待的未來

【馬特市百科】馬特市從柑仔店變身

來看,來坐,來敲敲鍵盤

今年3月,第一次認識馬特市,乾淨清爽的版面就像鄰家女孩,親切好接近,一開始我觀望觀望。

使用起來沒有複雜的按鈕,發文時不用歷經重重的關卡設定,非常容易上手,沒想到一屁股坐下來。

寫了文章之後,驚喜地發現有人來留言互動,隨著對話增加,認識好多有特色的朋友,漸漸地手指頭會癢、會想動一動。

那個時候,感覺馬特市像小時候的柑仔店

記得在柑仔店門口,店老闆阿伯會坐在那裡,跟每位顧客、認識的熟人打招呼「早安,吃飽沒」,散發著陽光般的熱情,這個角色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米高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走進來,柴米油鹽醬醋茶,小而美,小而巧,找不到東西問一下阿伯就好,樣樣貼近需求,阿伯很熱心公益。

挑一樣自己愛的買下去,會有親切的姐姐來拍手,跟我說「挑得好,寫得棒,下次要再來哦」,也跟我分享她買了什麼超級好用的,我想這是小桐 @桐生茂豫

隔壁大哥哥 @橄欖泥 比手畫腳說他去澳洲打工看到什麼、吃到什麼,遇到哪些特別的人,各式各樣的奇異見聞,一集接著一集,孩子們聽得忘記回家吃晚餐。

每天有不同背景、不同國家、不同喜好的朋友進來逛,一起聊,好熱鬧,太豐富了,我無法一個一個細數。

慢慢地,馬特市進展到像我家附近的8-12超商

我想,那超商肯定是為了跟7-11對打,才取了個 「8-12」的名字,但晚上10點後就關門,不知道它8-12是哪來的概念?

獨立超商舉辦的慶祝活動多彩多姿,有時慶祝老闆告別單身,有時慶祝老闆升格奶爸,有時也慶祝家裡狗狗生日,要慶祝,不缺主題。

而馬特市突然之間,就像8-12超商,變得超級熱絡,各式各樣有趣、好玩、分享個人生活的活動一個一個蹦出來。

有段時間,光參加活動,就忙的不亦樂乎,不太有辦法常常寫文章的我,一參加完活動,立馬又再花個幾天想想另一個活動我要寫什麼,這樣很奇怪,怎麼會有活動,讓我上班也想、吃飯也想、睡覺也想,到底被施了什麼魔法?

最近,馬特市轉型為7-11

商品一樣物超所值,但服務加倍升級,幾個重要的分類,讓首頁、追蹤變得有系統,很方便。

新商品愈來愈多元,社區自治,各項主題由非常有興趣又有創意的作者們負責主理標籤,呦喝同好一起來泡茶聊天,每進到一個標籤就看見一個新世界。

像是 @菓葉書包 主理神奇的『爛泥協會』,叫我們平常可以擺爛一下,就算沒事也要打篇爛泥廢文報平安 XD (好討厭,從知道到現在都2個月了,我還在想要怎麼發篇爛泥文)

今天還發現 @每天都有新體驗 主理新的『Matters媽媽簽到簿』,哦哦,這個不加一下怎麼行呢!尤其是自己太會犯蠢,一定要好好在這裡取經學習~

我要跟在才貌雙全的媽媽們後面~

這商店裡,唯一不變的是,阿伯、姐姐、大哥哥、朋友們都跟一開始一樣,熱情!

這家馬特市真是厲害,我想他一定有研究過「作者心理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