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全福 PhD
徐全福 PhD

浪漫與幻想編織出多采多姿的生活..........

依然相信:散文篇

我依然相信, 我告訴自己, 我一定可以做到, 因為我沒有放棄的理由.....

@@生命裡的過程裡有起有落

有時歡笑 有時悲傷

有時成就非凡 有時失魂落魄

年輕生命的起手式 對未來都懷有高度的憧憬 #####

@@所以我依然相信 

@@前進的路途中 必然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可以尋到心儀的伴侶

而心儀的伴侶必能接受和擁抱我的愛情

從見面的那一刻起 彼此相愛 互相扶持 不離不棄 從頭到老 ##### 

@@前進的路途中 在職場上 一路凱歌 高歌前進

受到長官的呵護和看重 同事的敬重和推崇

職位年年爬升 薪資跳躍成長 年終紅利最高

職場上呼風喚雨 職位一路調升到執行長總經理 ##### 

@@前進的路途中 家人一團和氣 父母和藹可親 兄友弟恭 姊妹溫良賢淑

家庭和樂 萬事吉祥 ##### 

@@前進的路途中 身體健康 無災無恙 精神抖擻 沒有病痛 

但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時也 運也 命也

人算不如天算 世上不如意者 十之八九

計畫趕不上變化

期待越高 則失望越多 ##### 

@@在前進的路途中 部門主管擔心你會超越他 所以處處制肘 處處提防

同事擔心職位不保 所以處處刁難 不願配合

所有的苦差事都是你一個人扛

你再努力 也是有功無賞 有過必罰 一切功勞都沒有你的份

到了年終 沒有分紅 也沒有獎金

這世界上彷彿沒有你的存在 ##### 

@@在前進的路途中 無法兼顧伴侶生活 缺少陪伴與呵護的伴侶 與你冷戰

對你冷言冷語 她說我不再是你生命中的唯一 過去的諾言已成往事

往事如煙有如一場春夢 是該夢醒的時分

夢醒後也就象徵著愛情與婚姻的結束 ##### 

@@在前進的路途中 父母感情有發生變化 但身為子女卻沒有能力去調解

兄弟姊妹們也面臨類似的問題 婚姻和職場都是不順遂

自顧都不暇 哪有閒情逸致去關心別人 ##### 

@@在前進的路途中 身體沒有照顧好 或許是為職場災害 或許是因為操勞過度

交際應酬很多 菸酒總不離身 為了訂單和客戶拚酒 從早晨喝到夜晚

夜晚還有續攤 喝了吐 吐了再喝

每天都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幾

終於有一天 老天卻無情的告知 每個人都有固定的配額 能喝多少酒

能抽多少菸 能熬多少夜 歲夜有限 生命開始倒數

到醫院報到的次數變多了 住院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直到有一天

無常鬼總是愛在半夜裡出現 拖著一條長長的鐵鍊 在地面磨擦出刺耳的聲音

從醫生關愛的眼神中 總覺得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一絲憐憫的無聲嘆息

仰望天花板的燈光 彷彿上帝已經在對你招手

今天闔上眼睛 不知是否還能看到明天的太陽 ##### 

@@我依然相信

冥冥之中 總有幸運之神的眷顧

祂時常地提醒著人們 盡自己的本分 做自己分內的事情

勤奮自勉 誠懇待人 自助人助 寧可吃小虧也不佔他人便宜

恭敬謙讓 不貪功 不居功 不自我膨脹

當他人有難 也都會不吝伸出援手

正能量充滿四周 負能量消散無蹤

好人自有好人幫 ##### 

@@我依然相信

在助人的路途上 充滿快樂 充滿幸福

自我約束 自我規範 自我期許

不侵犯他人 尊重他人 也獲得他人的尊重 ##### 

@@我依然相信

愛情需要朝夕相處 互相噓寒問暖 互相呵護

愛情的路途 不要一個人獨自行走 不要我行我素

一起分享生活點滴 一起關心生活的種種細節

一起爬山散步 一起郊遊野餐 一起逛街吃美食

開心一起分享 悲傷一起承擔 幸福一起感受 快樂一起歡唱 ##### 

@@我依然相信

美好的時光 總是稍縱即逝

快樂的日子 彷彿昨日黃花

憂愁與悲傷 不成為前進的礙腳石

失敗與挫折 不成為墮落與自暴自棄的藉口

晴空萬里 烏雲消逝無蹤

即使陰雨綿延 也總是打起精神 等待迎接明日陽光的再度燦爛 ##### 

@@我依然相信

天行健 君子應自強不息

萬事順遂 則不可洋洋得意

處處窒礙 則需百折不撓 不可半途而廢

成功的頂峰 是專屬有毅力和決心者的碑石

當眾人踽踽於途時 我已經登上頂峰 ##### 

@@我依然相信

我告訴自己

我一定可以做到

因為我沒有放棄的理由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