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全福 PhD
徐全福 PhD

浪漫與幻想編織出多采多姿的生活..........

思念親像放風吹(台語發音)(更新一版)

阮的思念在秋天那一暝

阮的思念在秋天那一暝

伊惦惦離開

沒講半句話

猜不出伊在想甚會

將阮的感情完全放風吹

大學最後的一年

你每天攏甲我做伙

校園的每一個所在

無論起風還是下雨

攏有咱甜蜜的形影

****************

你講花再美

也沒有我的美

你講我的溫柔

親像天頂的月娘

這個世間再沒人甲我比

你講沒有我的日子

親像失去了春天

人生變得無意義

****************

畢業後你去北部打拼

初時還會連絡

但三個月已經過去

你開始冷淡疏離

不知你是工作太忙

還是有了意中人

不知你嘸阮的日子

是否變得稀微

思念你的心

親像飛高的風吹

****************

你講花再美

也沒有我的美

你講我的溫柔

親像天頂的月娘

這個世間再沒人甲我比

你講沒有我的日子

親像失去了春天

人生變得無意義

 ****************

阮的思念開始越來越多

但嘸袂勉強這段感情

月娘有圓有缺

期待滿月的那一暝

你會轉來我身邊

對你的思念

越來越邈遠

放手驚你飛 捏緊驚流血

思念你的心

親像飛高的風吹

****************

後記

此篇歌詞僅為初版的改寫,將主歌與副歌作一些區隔, 希望有助於蔚藍兄的作曲創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