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全福 PhD
徐全福 PhD

浪漫與幻想編織出多采多姿的生活..........

在轉角遇到的幸福

每次的轉角, 或許就會遇到夢想中的幸福....

在經過一個轉角之後, 忽然遇到了夢想中的幸福, 這彷彿是電影裡的情節.

例如, 才剛過一個轉角, 忽然看到一位搭乘捷運時經常遇到的心儀女孩, 迎面走過來還向你微笑點頭.

例如, 才剛過一個轉角, 同事突然打電話來說, 剛剛總經理發布消息, 提升你為部門經理.

例如, 才剛過一個轉角, 老婆突然打來說, 恭喜你要當爸爸了, 而且是雙胞胎(這個消息有點驚嚇).

諸如此類, 人生總是會遇到好事或壞事, 幸運或是不幸, 憂喜參半. 當好事來了, 整個人都興奮起來, 逢人都會笑容滿面, 當遇到壞事, 如汽車爆胎, 丟失錢包信用卡等, 就會很不開心. 所以心理需要有一個情緒調節開關, 遇到好事, 平常心對待, 遇到壞事, 也平常心對待. 但遇到好事總是要慶祝一下的, 對吧!

去年2022年我開始寫作, 一開始是註冊在Medium上並發表文章, 寫出幾篇文章後, 才發現在Medium網站上根本找不到我發表的文章, 它規定, 作者需要發表一定數量的文章後, 才能被登錄發表, 也才能被搜尋, 這是哪種邏輯, 覺得它很不友善, 一下子寫作的情緒變得非常低落, 不論我寫出的文章好或壞, 除非離經叛道, 或大逆不道, 即使只是一篇小文章也應該給予發表, 就讓它的讀友或是其他作者去評斷或支持這篇作品, 這樣才能吸引新人創作.

然後我想了想, 或許還有其他寫作網站可以發表, 總算找到 Matters網站, 於是將先前發表在Midium上的幾篇文章中, 挑出一篇短詩「有酒當歌」發表, 驚喜的發現竟然發布後, 馬上可以看到自己寫出的文章. 這與「在轉角遇到的幸福」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第一次收到like coin是在發表「八里夕照觀斜陽」後, 收到了@Red@蔚藍天空 的慷慨贈與, 一直都銘記在心, 非常感謝二位的熱心與鼓勵新加入的創作者. @Red 兄也一直鼓勵支持我多寫一些文章, 為了響應@禾雅前輩贈與8181亢的善舉, @Red 兄也是慷慨的將8181亢轉贈給有心的創作者, 並希望將這種幸福傳播出去. 我也就僅以此篇「在轉角遇到的幸福」, 期許所有創作者都能經常地「在轉角遇到的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