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教主
萝莉教主

萝莉教主我最大

有空

很多人都觉得跟人吃饭聊天需要看对象。我从来没这么想过,我做啥事就一个条件,成本低。只要时间方便,我什么人都见,靠谱不靠谱不重要,当打发时间。另外,靠谱的人让你学习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不靠谱的人,让你明白世界的复杂多样,还有很多时候靠谱和不靠谱,都是相对的,我们觉得不靠谱,也未必不靠谱。


去年八月份,我碰到一个年轻人,微博私信我说活着没啥意思,每天就是游戏炒股,人生很灰暗,想见见我。我想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让他来见我,他坐火车很远跑来,然后在我北京公寓楼下等我很久,到了约好的时间点再来敲门。看他一脸迷茫又谨小慎微的表情,我就跟他说,炒股亏了,又没啥,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


他立刻辩解说,不是的。他说,他三十几万炒股,做到了四千多万,觉得赚钱太容易,活着没意思。然后,我就觉得我又碰到了个大。但是想着人家大老远来,还是多聊会吧,就这么打发了,太让他难堪。他看我不信的样子,就很着急,非得证明下,就用我的pad下载炒股软件,登录帐号,让我看。


我靠,我越看越心惊肉跳,真牛逼。其实,看一个人是不是高手就看他持仓决心就行了。他有个股票拿着两三年,中间涨涨跌跌,最后赚了十来倍走人,真是牛逼,惊为天人。然后我就让他跟我四处走,他人生第一次坐飞机,还是我带着飞的,我带他去过很多地方,也见过很多牛人,大佬,每次出来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你觉得这些人牛逼吧,但是让他们炒股还不如你呢。他也教我很多关于股票的理解,教我各种他理解的逻辑,我整理过一些发在微博上。


就这么跟着我几个月,最后他还是觉得跟着我没意思,还是想回家炒股,临别了,说为了报答我,让我给他几百万,亏了算他的,赚了算我的。我胆子小不敢多给,因为我觉得他过去牛逼,也不代表未来牛逼。所以,2016年一月的某一天,我就给了几十万我认为亏了无所谓的钱。结果给他拿到钱啥也不说就给我最高点买了已经涨了一倍多的亨通光电,很快套牢很多,我问他为啥买这个,他说,十几倍的股票,都是从涨一倍开始的,我觉得听听有道理,就随他去了。


中间我也问过他这么牛逼的人,为啥来找我。他说,他跟很多大v都发消息了,就我不但理他,还让他去北京找我了。所以,我觉得多主动见见人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成本低,所以碰到牛逼的,最好,碰不到也没啥损失。时间说起来最宝贵,但是也是最不宝贵的。


尤其对我来说,我时间自由,每天主要工作就是喝茶扯淡打游戏,所以,我每天都能见很多人,各种人,平均一天三四十人肯定有。


我总能在这些人身上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他们很多牛逼的创业者开拓了我的眼界,很多一看就是的创业者撑大了我的胸怀,也有很多悲催的企业家跟我诉苦的经历锻炼了我的内心,帮我看透很多商业的潜规则,而许多经济学家,行业专家的聊天扯淡则增加了我的知识面,完善我的很多不足。这几年,我每天能没事扯淡的东西,很多都来自他们,我觉得我只要保持好这个心态,这辈子应该不会太过穷困潦倒。


然后也有其他一些好玩的事情,很多见我的人,其实,见完大部分我都没啥印象了,我跟刘强东一样,脸盲,不太记人,但是,因为很多时候人多,时间安排不过来,就经常都凑一起了,结果发现他们之间倒是发生了很多事情,还结婚了好多对,撮合成合作机会的倒也不少,这个也是闲来无事见人出现的特别好玩的事情。


突然,我想起来我16年跑越南投资,也是因为认识一个当初看上去特别不靠谱的年轻人,阴差阳错把我忽悠跑去越南,最后结果发现了越南这个大金矿,也让我赚了不少钱。所以,保持开放的心态,接触不同阶层的人,其实更能发现更多的机会。。千万别把自己锁定在自己认知的世界里,没事把自己圈起来,觉得自己天下最牛逼。没几年就发现你其实自己坐井观天了,然后就被社会抛弃了。我们身边其实挺多这样的人,这个牛逼社群,那个牛逼私董会,搞的很有优越感,其实都是一帮凑一起瞎扯淡玩,特没劲。

其实同样的道理,我也加了无数的群,因为成本低,经济学家群我有两个,都是国内顶级经济学家扯淡聊天的群,每天潜水学习,偶尔发发言,投资界的群就更多了,从著名顶级投资人群到草根业余投资人的群,大大小小几十个,闲着没事看他们讨论投资,偶尔撕逼骂娘,挺好玩。创业者群就更多了,国内著名创业公司到骗子创业公司的群,也有那么几十个。其他律师所,虚拟币群,阅读群,历史群,淘宝群,电商群,美女群,反正啥都加,加群又不用成本,最low的群,应该是骗贷群和传销群,也加了不少,的确一方面大大增加了见识,另外一方面我以前说过一段话,一个人被动阅读多的往往机会更大,什么是被动阅读,就是那些你不能控制的阅读,例如报纸,杂志,里面很多内容,都印好的在上面,你喜欢不喜欢,都会看到,是别人强加给你的阅读,你无法选择,而主动阅读,就是那些你能根据自己喜欢和不喜欢,来选择性阅读的东西,例如微博,头条,最后你就往往会挑选那些你喜欢的,你能接受的观点或者信息去看,屏蔽你不喜欢的,从而你的圈子,更容易被你自己封闭起来,你觉得世界,都只是你自己筛选出来的世界,并不真实。


我身边很多朋友,总把他不喜欢的人给取消关注或者屏蔽,我很少这么做,大部分只要不是太,我一般都留着,所以我朋友圈啥信息都有,我可以大概比较了解世界各个构成点的大概观点会是啥,不同的阶层考虑问题的大概逻辑是啥。


而且很有意思的是的确增加了很多的见识,高层讨论金融改革,社保体系改革,医疗改革,两岸关系,香港占中,欧美股市,中产讨论孩子上学,哪里方便哪里路方便,雾霾怎么办,旅游哪里性价比高,度假,减肥。在低点,讨论代购,海淘,微商,还有很多骗贷群,哪里可以撸口子,三秒钟放款,股票推荐,新三板培训,股权比赚钱啥的。


我可以很清晰的知道什么微商赚钱,什么微商什么价格,我还能知道外围女的价格行情变化,因为我每天半夜都会晒美女和价格图,还有更离谱的,还能看到传销老大怎么管理传销团队的心得,黑社会老大催债心得,我在朋友圈看到人生百态,世界万象,也能看到不同阶层思考东西的逻辑区别,想来这些里面不敢说每个人都有价值,但是大量的人放在一起对比,的确有些意义,每个人的知识都能让我更能在不同的环境下跟不同的人对话,也帮我更好的了解世界。


我现在微信也十七个了,为此我还投了个多开软件,一个手机装了个十几个微信,没事就随机打开几个微信,刷刷朋友圈,我其实相当于自己给自己弄了个今日头条,所以从来不用下载别的资讯软件了。每次很多人问我忙的过来不?其实,我都是看心情的,没啥忙不忙,我相信真有事找我的人,怎么都找到我。找不到我说明没啥事,所以很多人给我发消息,我也看不到,因为没打开那个微信。世界很大,我得多看看。挺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