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樂 Onnea
常樂 Onnea

野蠻生長,無畏綻放。 #常樂Onnea

人靈小說《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序章#0

(编辑过)
大綱回顧:通往山頂的Y字路口有兩條交岔路,右路前行通往人間,左路向前直達靈界,而佇立在中間的破舊小磚屋是專門受理靈們各種疑難雜症的靈界辦事處,看似不大可靠,但卻從未遺漏過任何一份囑託,那便是——「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

《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序章 #0

「司官!那女孩又來了!」靈部主司官的門再次被打開,跑得喘吁吁的側兵表情非常悲壯。

「啊!怎麼又來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司官乾脆把椅子推開,想躲到桌子底下:「就說我準備夜審,不在。」

「你不是就在這?」來不及讓司官躲好,他們口中的「那女孩」已經出現。

「小姑娘,今年從人界晉升靈界的人數超過預期,所以不是只有妳,目前靈界職缺真的都沒辦法安排上。」司官特別加重「真的」兩個字的語調。

「職缺不足那你們還招考?」女孩微皺眉,補充說到:「再說,我不是『小姑娘』,我叫果仁。」

「好,小姑……果仁。」像是為了息事寧人而做出莫大妥協,站直身將雙手交在背後的司官,盛重宣布:「不然在妳等待分發的期間,薪幣照發,可以嗎?」

「不工作就領薪這有違我的原則,但沒薪幣就沒辦法生活,我也不能接受。」毫不給司官情面,果仁直接回絕。

「那不如……先安排妳去實習,這樣妳既能工作,又有薪幣拿?」一旁的側兵靈光乍現,提出解決問題的新思路。

「實習?」司官與果仁同時轉頭看向側將,拋出同樣問題:「去哪實習?」

「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側兵的表情非常得意。嘿嘿,沒有什麼是那裡解決不了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