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茹
小茹

存股16年的小資女,喜歡投資、理財、寫作,以「存股」、「親子」專欄為主,「書摘」專欄為輔,每月定期更新四篇文章,期待與大家以文會友。 文章曾被風傳媒及Smart自學網所轉載。 (1)小茹蝸牛存股日記,「耐心」是最好的方法。 (2) 小茹心靈成長的糧食,好書推薦。 (3)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幸福存摺:平溪,遇見幸福!

(编辑过)
李安導演的的話:「孝順是個過時的觀念,我從不教孩子孝順,只教他愛!」

雙十連假第一天,約11點出發前往平溪,中午十二時多,選擇先在瑞芳車站下車,瑞芳美食廣場有很多美食,午餐吃了汕頭半筋半肉炒麵還不錯吃。

吃完飯大約一點半,離兩點開往平溪的火車,還有半小時,為了滿足愛看火車的小孩,提早進入車站。

生活中也常有等待的時候,在慢慢看著一輛輛火車經過,有普悠瑪、自強號、區間車,欣賞這不同的火車經過,每一輛的目的地不同,人生空白等待時間,偶爾發呆也很不錯!

到了平溪火車站,一出站的第五、六間有一間叫【遇見幸福】的放天燈的店,會選這家店,有7點原因

1.店面新穎夠大,畫天燈區域算寛敞。

2.店員熱情並勤快打招呼。

3.小孩可以穿畫畫衣,超極可愛又不容易弄髒。

4.專業人員協助你放天燈。

5.放天燈時全程幫你拍照、錄影。

6.單一顏色天燈只要150元,CP值超高。

7.照片清晰又漂亮,用iPhone熱點傳輸、快又方便!

親子三人出去玩,如果没有帶角架,照片就只有媽媽與小孩或爸爸與小孩,有專人幫我們一家三口拍照、錄影,真的是一大賣點!

拍照時本來想請店家用自己的手機拍照,店家說你要照片漂亮?我說當然要漂亮,老闆拿出他最新的iPhone拍照、錄影,過程約5分鐘完成。

然後再用熱點傳送照片,真的是快又有效率,我真的没有選錯家,推薦大家到平溪可以選這一家。

中間過程小孩開心在鐵軌上玩石頭,等待火車經過,近距離接觸的感受對他一定很難忘,拍完照放完天燈大約坐下午4點10分回瑞芳火車站。

到了瑞芳再轉搭回家的火車,回程小孩累的躺在我身上睡著了,區間車慢慢地摇晃,我也漸漸進入夢鄉,每一次出遊都像在幸福存摺存入一點愛的利息,等待未來長大可以提領出來。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李安導演的的話:「孝順是個過時的觀念,我從不教孩子孝順,只教他愛!

喜歡小茹的文章請給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https://liker.land/chang_peiju1/civic

美食補充:汕頭半筋半肉炒麵、雙醬麵紅油抄手,點心:芋泥球、豆花、紅茶、地瓜球。

#平溪

#愛

#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