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偽知名專欄作家>志工爺爺閒聊 : 馬特市 ~~ 全宇宙最好的部落格平台

馬特市就是全宇宙最好的部落格平台,沒有之一 !

志工爺爺敢這樣講,自然是會有所論述的。歡迎大家批評指教,但是千萬不要太用力喔 ! 老人家血壓高啊~~~


破題 :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

做部落客搞體驗文、業配文的,統統跑去痞客邦;想賺 likecoin 的,漸漸地都跑來馬特市。有沒有 ? 身體還是很誠實的。

講到這裡,估計是已經有人要跳出來毆打老人 : " 你說我們是為了 likecoin 才來的 ? "

錯 !

恰恰相反 !

個人認為,馬特市民最主要是希望文章有人看。賺點 likecoin, 那只是順便。

以我自己為例,根本不知道 likecoin 為何物,就來了。我是為了推廣我那嘔心瀝血寫出來的小說來的。

因為在痞客邦,即使我日流量有一千人次,小說一發總有近百人來看、來留言,可是我發現,大家根本沒看內文啊 !

你看看那令人哭笑不得的留言 : "頭香 !"、 "我榜首"、 "唉呀 頭香被搶走了"、 "感謝分享好棒棒"、 "早安 開門見喜"、 "午安 金玉滿堂"、 "爺爺 新週愉快"、 "天氣冷了要加衣服喔".........

不是我妄自菲薄沒有自信,實在是太明顯了,真的沒人在看內容的。


馬特市則不同。

我研判,大多是有看內文的。

這就是我說『馬特市是全宇宙最好的部落格』的最大原因 !

我們發表文章不就是希望有人欣賞嗎 ? 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 ?

而正是 likecoin 的設計,促使各位作者們努力去閱讀別人的作品。


講到這裡,估計又有人要跳出來打臉志工爺爺了 : " 把文寫好,讀者自然來 ! "

又錯 !

大家心裡有數,沒有互訪互拍,你的文章是沒有人氣的。

這話說得殘忍,卻是大實話。

不然你試試看啊 ! 都不要去別人家拍手,看看會怎樣。


我個人是無所謂啦 ! 不來拍手也沒關係,我不在意,真的,我一點都不在意......

( 喀擦 ~ 手中的鉛筆被握斷 ! )


結論 :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

正是 likecoin 的設計,確定馬特市裡作者的文章會被閱讀、會被欣賞,而這正是我們所最需要的。


馬特市各種優缺點,很多人都講過,我就不提了。

免得被看破手腳,有損我『偽知名專欄作家志工爺爺』的威名 !


感謝各位網友的賞文。

至於 " 把文寫好,讀者自然來 ! " 要如何做到 ? 這是一個非常非常艱難的議題,我們有機會再聊。


老爺爺文創 官方網站 :  志工爺爺@探路客

志工爺爺會在這裡發表小說/漫畫/摺紙/桌遊等文創作品。

方便 非馬特市民 留言 : 志工爺爺@痞客邦

不需登入 ! 留言 打屁 聊天,志工爺爺親自回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