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15集 男子漢的對決 ~~劍術 劍意 劍道 劍域 劍劫 !

史詩級的戰鬥場景 ! 錯過沒看會搥心肝啊~~~


“ 魔兵境後期巔峰的魔兵隊長 !!! 該死,這姓毛的太奸詐了 !“ 

老爺爺看楚江王那似笑非笑的表情,知道自己又中了圈套。


“ 我說這位年輕帥氣的魔兵隊長啊~"

" 看你修練不易,老爺爺愛惜人才啊,你離去,我不跟你計較。“ 

魔兵隊長繼續走來,每走一步氣勢上升一層。

老爺爺 : “ 不要再過來了喔,我發起瘋來是連我自己都怕的喔。 “

魔兵隊長不為所動,繼續前進,繼續蓄勢。

 

老爺爺退了退 : 

“ 他們沒告訴你,我可是大有來頭的嗎 ? "

老爺爺要開始施展『裝逼大法』了~~~

" 那~ 你可知為何人祖的功德碑會給我 ? “

魔兵隊長頓了一下。

楚江王、秦廣王示意其停下來, 他們也想聽聽這個驚天的大秘密。

 

眾人屏氣凝神。

 

“人祖………是我親爹 !!! “

“ 他老人家跟小三也就是我老娘偷生下我,沒有好好照顧而感到愧疚,所以才會特別把功德碑給我,想要彌補一下。你們敢動我,小心人祖剝了你們的皮 !!! “

老爺爺扯起謊來那是臉不紅氣不喘, 非常熟練、非常專業。

 

眾人面面相覷。

秦廣王蔣動搖了,因為他看過老爺爺孽鏡台的影像,似乎不無可能。

 

“ 怕了吧,會怕就好 "

" 年輕人嘛,也不要太在意臉皮了嘛,現在離開才是聰明人的表現。 “ 

老爺爺把功德碑拿出來晃一晃,要裝逼就裝到底了……

 

" 看你們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哈哈哈 "

老爺爺對自己裝逼唬人的能力非常滿意,心裡還竊笑著 : " 嫩 ! 真是太嫩了 ! "


" 哼哼~ " 一聲冷笑,打醒老爺爺的幻想。

“ 老爺爺演技一百分啊,尋常人恐怕就讓你給呼嚨了,可惜啊...... "

楚江王拿出一本書 : “ 你看看這是什麼 ? " 

"『 生死簿 !』 "

" 我們十殿閻羅手上都有的,任何大人物的交代上面都會註記,我們就會放水,而你,並沒有在這上面。“

“ 魔兵隊長, 你還真是好騙啊 ! “

 

" 哞 ~~~~~~~~~~~ "

一聲長嘯 !

被欺騙的怒氣讓魔兵隊長的氣勢攀升到了最高峰,

巨大的威壓讓老爺爺幾乎無法呼吸。

 

化吉星宿 : “ 老爺爺,只要放棄人民大煉鋼爐,我相信楚江王不會為難你的。“

老爺爺 : “ 哼 ! "

" 生有輕於鴻毛,死有重如泰山 ! "

" 生死於我如無物 ! “

“ 我老爺爺一生行事,仰無愧於天,俯不怍於地,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 “

 

“ 只是………“

“ 我不能讓妳受到傷害啊 ! 阿心,你知道我對妳的心意.........“

" 我不是阿心 !!! " 化吉星宿急忙否認。

老爺爺自顧自的說著 : “ 認輸其實也沒什麼,LUNA幣不都崩了嗎 ? 停損就要像喝水一樣自然,審時度勢才是真英雄嘛是不是 ? “

“ 阿心,這一切都是為了妳啊 !!! “

 

老爺爺終於做出了決定, “ 魔兵隊長,你…......…“

 

“ 去死吧 !!! “ 

老爺爺的鬍子,變成黑色。

頭上三尺顯現出五個金黃色粗體字, 神識訊息 : 『真●老爺爺』

黑色的鬍子、凶狠的倒三角眼、臉上還有一道刀疤,這是潛意識生魂覺醒的老爺爺第二型態。

 

“ 起勢 ! “ 

手裡拿著炒菜用的鍋鏟 ...... 沒辦法,這是能找到的最像是劍的武器了。

老爺爺開始施展他唯一練過的劍法 ~~~ 老人晨操用太極劍法。

“ 併步點劍 ! “

“ 弓步削劍 ! “

“ 提膝劈劍 ! “

“ 左弓步攔 ! “

一輪施展下來,老爺爺的劍氣已經蓄集達到頂峰,準備與魔兵隊長一決雌雄。

 

『 劍術殺招 --- 劍氣化絲 !!!』

普通劍氣絕對破不開魔兵隊長的防禦,劍氣化絲則是將劍氣壓縮凝鍊成為一道劍光。

老爺爺動手了 !

“ 併步點劍 !“ 炒菜鏟子帶著凌厲劍光刺向敵人的咽喉。

魔兵隊長舉起狼牙棒輕易地將老爺爺的攻擊擋開。

不料 ! 

沒有時間差的第二劍,“ 提膝劈劍 !“ 居然從被擋開的地方斬了過來。 

這就是『 劍術密技 --- 劍中藏劍 !!!』

魔兵隊長魔性大發,拚著被斬一劍不管, 狼牙棒順勢就是一擼,圍魏救趙。

此時, 老爺爺的劍, 炒菜鏟子,好似長了眼睛......

“ 左弓步攔 !“ 巧妙地回劍擋住這一棒。

這就是『 劍術大成 --- 劍如臂使 !!!』。

 

這一回合, 讓眾人對老爺爺刮目相看, 這劍術簡直就是出神入化 !!!

 

戰鬥繼續, 第二回合開始 !

『 劍術奧義 --- 劍心通明 !!! 』

老爺爺提劍再上,劍心通明可以預測敵人的動向,料敵機先化解敵招於未發,這就是所謂『 一劍破萬法 』,乃劍術的最高奧義。

“ 弓步削劍 !“ 老爺爺分毫不差地四兩撥千金避開魔兵隊長的狼牙棒, 同時砍殺其左肩。

 

“ 沒想到啊 ! 老爺爺你還真是不世出的劍術天才啊,劍心通明一劍破萬法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佩服佩服。“ 

楚江王這是真心讚嘆,

但是他也知道兩人力量差距太大了,一力降十會, 老爺爺劍術再高超也完全沒有機會。

 

果然,魔兵隊長撞向老爺爺,故意讓老爺爺砍中這一劍,

結果絲毫無損,反而老爺爺被撞飛十餘公尺,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

“ 放棄了吧 ! 你沒有勝算的。“

魔兵隊長頗有英雄惜英雄之感。

 

“ 寧死不屈 ! “

這可不是裝逼啊, 真●老爺爺的人格特質就是如此,跟有色無膽的白鬍子老爺爺那是截然不同。

 

只見真●老爺爺臉上的刀疤隱隱的在扭動,彷彿還聽到一聲低吼的龍吟 ~~~

楚江王臉色大變 :

" 劍意 !!! 怎麼可能 ! 這是欲界天的金丹修士才能領悟的劍法意境啊 !!! "

 

太極劍法 『劍意一重天』, 八卦演化法則, 劍招威力提升十倍。

一個金木水火土風雷暗形成的八卦圖瞬間擊中魔兵隊長, 使之退了兩步,而盔甲上有一道劍痕。

" 還不夠, 再來 ! " 

魔兵隊長戰意昂揚, 魔族的天性顯露無遺。

 

『 劍意二重天』, 五行生剋法則, 劍招威力提升百倍。

意境化形的一個金木水火土五芒星圖案擊中魔兵隊長, 這次退了五步, 盔甲被斬開出裂痕。

" 還不夠, 再來 ! " 

魔兵隊長催動魔族防禦神通『天魔金身』 要跟老爺爺硬拼。

 

男子漢的對決 !

 

『劍意三重天』, 陰陽生滅法則, 劍招威力提升千倍。

此時,寒冰大地獄忽明忽暗, 一閃一滅, 巨大的黑白陰陽魚緩緩轉動, 太極圖吸納周圍所有法則, 生了又滅、 滅了又生。

在寒冰大地獄明暗交錯之中, 劍光擊破天魔金身, 魔兵隊長吐血倒飛十幾公尺。

贏了 !!!


並沒有。

 

受傷吐血的魔兵隊長堅強地站了起來 :

" 老爺爺, 你輸定了 ! "

奮力擲出狼牙棒, 在距離老爺爺只剩三公尺時,『天魔無悔 !』 狼牙棒自爆了 ! 

數以千計的狼牙尖刺襲向老爺爺。

魔兵隊長 : " 永別了 ! 老爺爺, 我可敬的對手。 "

 

的確, 

無法破解, 即使劍心通明也無能為力。 

真●老爺爺盡力了, 他閉上眼睛 ........

 

" 螻蟻 ! " 

老爺爺的鬍子, 變成紫色。

頭上三尺顯現出五個金黃色粗體字, 神識訊息 : 『神●老爺爺』

紫色的鬍子, 眼神空洞無悲無喜, 額頭上有一個閉著的第三隻眼睛, 這是神意識靈魂覺醒的老爺爺第三型態。

拿起炒菜鏟子, 指向上天, 『劍道 ! 水火無情』。

 

" 劍道 !!! 這是色界天元嬰修士才能領悟的劍法境界啊 ! 不可能 ! 這不科學啊 ~~~ " 

楚江王抓狂了。

 

『水火無情劍道』融合水之道與火之道, 主宰了老爺爺周圍所有水火法則的運行。

當下, 這數以千計的狼牙尖刺被水氣包圍、 凍結、 隨即焚燒、 氣化、 消失殆盡。

然後,一條水龍和一條火龍交纏著,殺向魔兵隊長。

 

楚江王和秦廣王出手了 ! 

魔兵隊長死在這裡, 他們難以向地獄道的大人物交代。

" 老爺爺息怒, 人民大煉鋼爐我們還是可以商量的啊。 "

" 在我的地盤上, 你總要給我幾分薄面不是 ? "

楚江王的口氣還很硬。

 

" 你的地盤 ? "

" 不知所謂的螻蟻 ! " 

老爺爺的第三隻眼睛, 睜開了 ~~~

 

『火之道劍域 !』 只見炒菜鏟子劃了一個圈 .........

頓時, 劍域壟罩整個寒冰大地獄, 劍域之中只有火之道法則, 其他法則全部被排斥。

燃燒 ! 只剩下燃燒 !

勾魂使者、牛頭馬面依指示趕緊拿起大煉鋼爐躲進功德碑之中, 這寒冰大地獄很快就會被燒得乾乾淨淨。

 

" 我看到了什麼 ? 劍域 ! 洞天境的聖人仙佛才擁有的劍道領域啊 ~~~ "

" 不要啊 ! 我投降了 ! " 

" 寶物是你的,通通都是你的,快住手啊 ! " 

" 我求你了 ! "

楚江王悔恨不已, 痛哭流涕。

 

此時, 十殿閻羅全部趕到, 他們要阻止老爺爺毀滅楚江王殿。

" 太過分了 ! 你這死老頭要跟我們整個地府為敵嗎 ? 快快住手, 然後道歉賠禮。 " 

" 要叫他跪著道歉, 否則饒不了他。 "

" 對 ! 給我跪下 ! 磕頭 ! "

 

" 螻蟻竟敢欺我至此 .......... "

“ 噹 ~~~~~~~~~~~~~ “  神識背景音樂響起。

大夢幾千秋,今夕是何年 ? 誰 ! 能 ! 體 ! 諒 ! 老 ! 人 ! 生 ! 氣 ! 了 !!!!!!!!!

matters


 瞬間, 整個大殿消失 ! 眾人彷彿置身在無邊無盡黑暗的虛空之中。

抬頭看 !

天空中出現一個模糊的臉孔。

 " 那 ...... 那不是老爺爺的臉嗎 ? " 


眾人驚嚇的同時, 天空金光湧動, 億萬支天劍佈滿整個天空, 蓄勢待發。

 

『 無量劍劫 !』

劍劫 ! 是劍法最高的境界, 這是一真法界祖神才有的境界啊 !!!

 

這一擊之下, 恐怕整個地居天的陰間地府會完全消失。

註 : 宋茜個人專輯《VICTORIA》第三波主打歌〈官能支配〉舞蹈版MV出爐,不同於前兩波主打的復古風和抒情風,不斷嘗試新挑戰的宋茜這次選擇用更純粹的舞蹈版MV,將重心放在音樂和舞蹈的結合中,為觀眾呈現一場更潮流的感官碰撞,釋放屬於宋茜的音樂能量。
這首歌由知名音樂製作人宮閣作詞作曲並親自操刀製作,量身結合宋茜「舞者」的形象,將EDM技法融入POP音樂中,渾然天成的電音旋律迷幻抓耳,寓意邀請觀眾關閉所有理性,用直覺來感受舞動,進入充滿感官新奇體驗的冒險。


(未完待續 )

上一集 :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14集 時光倒流 ~~神奇的小魚力爭上游圖

第十集 :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10集 陰間 ~~裙子穿這麼短真的沒關係嗎?

第一集 :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1集 五老福嘴砲團與丹堤咖啡功德會


延伸閱讀 :

宋茜 ~~《下一站是幸福》賀繁星的盛世美顏

宋茜 ~~ Victoria 與 f(x) 韓國二代女團時代的眼淚


工商時間 :

新年新希望 志工爺爺在OurSong 開了一個 ❤NFT商店 要用手機操作喔 !


志工爺爺簽名檔 : 

●10倍掌力 !!!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 想要贊助志工爺爺的朋友~~~ OurSong ❤NFT商店 OpenSea ❤NFT商店

志工爺爺的圍爐 : 老爺爺宇宙3.0

在留言區輸入通關密語 : 「我愛志工爺爺」 可獲得永久免費邀請進入圍爐

❤❤❤ 6月開始 圍爐改為收費 現在加入還是永久免費。

志工爺爺的痞客邦( 累計流量破百萬 ) : 志工爺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與社交拍手不共戴天 !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新年新希望 懇請退爐~~~~~

11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