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1集 五老福嘴砲團與丹堤咖啡功德會

(编辑过)
我想建立一個「老爺爺宇宙」的社群,所以文章會上鎖,歡迎加入圍爐,免費。一般文章會在幾天後改為公開,歡迎拍手贊助~~~

志工爺爺自創小說流派 : 腦洞開心流 ;創新題裁 : 偽修仙 真自肥。

這次我把之前寫的老爺爺創世紀加以改編,當成「老爺爺宇宙」的發展主軸 : 老特村、老特市、老爺爺王國、老爺爺帝國、老爺爺星球、老爺爺宇宙。這是我一直以來最想做的一件事也是我來馬特市的初衷,還請大家多多捧場 ! 我會努力的。

" 誰 ! 能 ! 體 ! 諒 ! 退 ! 休 ! 老 ! 人 ! 很 ! 無 ! 聊 ~~~ "

發話的老爺爺高齡七十歲了,沒有頭髮,全白的鬍子梳理得很整齊,乍看之下還是很帥氣的。

" 就是這棵桃花樹 ! "

老爺爺領著一眾老人來到桃花樹下 : “ 就是這裡 ! 社區中庭,就是這棵桃花樹沒錯。"

此時圍繞在桃花樹周圍的還有老爺爺的四個好朋友,老頑固、老不修、老員外、老教授;這五個老人就是社區裡聞之色變、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五老福嘴砲團』。

擁有魔法般的超強破壞力,參和的事情沒有不悲劇的。


" 我昨晚夢到一名女子,倚在桃花樹下,人面桃花相映紅.............."

" 夢中依稀聽到她的名字叫作『阿心』, 啊 ! 她偷走了我的心啊 ~~~ "

老爺爺的表情,相當陶醉。


" 實在看不下去了~" 正經八百的老頑固說道 : “ 應該是你老母給你託夢來了,你是不是今年沒去掃墓 ? “

老不修接著虧老爺爺 :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真是想不到啊~~~ 你連賣自助餐的阿心姊都敢意淫,真是人面獸心啊你 ! "

此時,老教授貌似有重大發現 : “ 這是量子糾纏 ! 你下次做夢時叫我,我一觀察,糾纏態會坍縮,你的夢中情人就會出現在真實世界。“

 

" 我投降 ! " 

被眾老人一陣嘴砲奚落,老爺爺嘆息道 : " 真的只是一場夢嗎 ? 那把倚天劍...... 她一定是不得已的 ! "

註 : 參考閱讀 ❤ <短篇yy小說> 魂斷仙俠夢(上) ~~ 老爺爺創世紀前傳


" 唉呦~ 我的頭又開始痛了 ! " 

 

老爺爺近來經常出現幻聽、 妄想, 有時性情大變像是人格分裂一般, 更特別的是,老爺爺的外貌會隨之改變。

鬍子變成黑色, 這是第二人格, 性情兇戾、好勇鬥狠, 原本臉上一道淺淺的刀疤會變得明顯,眼睛呈現倒三角形的狠樣, 口頭禪 : " 去死吧 ! "

鬍子變成紫色, 這是第三人格, 性情冷漠、無悲無喜, 額頭上的皺紋有道縫很像是閉著的眼睛, 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模樣, 口頭禪 : " 螻蟻 ! "

 


吃了身心科拿的藥, 老爺爺繼續跟朋友們聊天。

 

你知道的,沒事幹的退休老人悶得發慌,就是愛管管別人的閒事。

嘴砲團之中最有錢的老員外提議 : “ 我最近參加一個「丹堤咖啡功德會」, 丹堤大師神通廣大,不如我們去問問師父? “ 

"好啊 ! ","好啊 ! ",無聊老人們歡欣鼓舞、雀躍不已,『五老福嘴砲團』又要出動了 !

" 慢點 ! " 老教授一向較為穩重,善意提醒 : " 大家克制一下喔,可別又把人家道場給拆了......... "

 

這群老人別的優點沒有,就是時間多,行動力超強。 

很快,已經換上紫色的道服,來到丹堤大師的座前。


丹堤咖啡功德會信徒眾多, 道場挑高十米氣派非凡, 若非老員外是尊榮會員, 恐怕跟師父說上一句話都難。


只見丹堤大師法相莊嚴端坐在咖啡杯寶座之上,後腦杓散發出金黃色的光圈,隱隱約約還看得到師父的分身 !

" 這師父法力很高強啊 !!! "

一眾信徒頂禮膜拜、口中念念有詞 :

" 誰 ! 能 ! 體 ! 諒.................."," 誰 ! 能 ! 體 ! 諒.................."," 誰 ! 能 ! 體 ! 諒.................."

梵音繚繞整個道場,直教人感受到身在西方極樂世界的無上法喜。


慈悲的丹堤大師問道 : “ 老爺爺,你們社區中庭那株桃花樹是不是快要開花了?” 

只見師父嘴角一抹輕笑,淺嚐一口丹堤咖啡,莫測高深的樣子彷彿天機就在他的手掌心一般。

“ 師父!!! 您是怎麼知道的 ? "

" 真乃神人是也 !“  

眾人連忙拍馬屁,輪流吹捧一番。


丹堤大師似笑非笑、撚鬚掐指一算 : “ 這是桃花劫啊 ! 非同小可,必須小心化解,否則恐有血光之災,最近最好不要出門,知道嗎 ?“

眾人點頭如搗蒜,直呼老爺爺真是幸運啊 ! 能得到師父出手解救,還不快捐出半個身家財產,了結此段因果。

 

“ 十月怎麼會開桃花?唬爛的吧?“ 老爺爺忍不住小小聲嘀咕了一下。

 

" 大膽 !!! " 

也不知道這麼小聲是怎麼聽到的,丹堤大師睜圓了眼睛像小女生被說醜一樣的生氣,模樣甚是詭異。


 " 給我跪下 !!! "

突生變故,大廳炸開了鍋 !!! 一眾信徒紛紛指責老爺爺無禮,距離較近的信徒更是衝上來要把老爺爺按倒在地。

就在老爺爺手足無措差點尿褲子的時候,他全白的鬍子變成了紫色........


 " 螻蟻 !!! 給我滾 ~~~ "

 

『滾』字一出口, 彷彿一記巨大沉重的鐘聲,將眾人撞了個四腳朝天,七零八落倒地不起。


" 很好,看來,是這個老頭沒錯。"

丹堤大師出手了,輕盈的步伐完全不像一個五十歲的中年男子 :

" 你罵我是螻蟻 ? "

 

" 土包子 !!! " 

老爺爺絲毫不懼,嘴裡不饒人,但是鬍子開始退色,神力漸漸消失。

 

" 你再罵一句試試 ? 本姑娘宰了你...... " 

丹堤大師發現自己失言, 趕緊閉嘴。

 

" 草包 !!! "

罵完之後,老爺爺突然驚醒 : " 抱歉!!! 我不是故意的啊........ "

 

" 哼 ! "

丹堤大師靈巧的身手一把勒住老爺爺的脖子, 另一隻手在其身上摸索,搜尋一件物品。

 

" 嗚 ~~~ 我不能呼吸了 ...... "


" 嗯 !!! "


" 你摸哪裡 ? 你這個變態 ! 死甲甲 ! "


" 住手 ! 噁心啊 ~~~ "

 

說也奇怪, 丹堤大師明明是個中年男人,卻強烈地給老爺爺一種年輕女子的感覺。

 

" 糟糕 ! 我怎麼會被摸到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 "

" 難道 ! 我被掰彎了 ! "

" 爹啊 ! 娘啊 ! 孩兒不孝,對不起列祖列宗啊 ~~~~~ "


" 喔 ..... 舒服 ......... "

 

恍神之際,老爺爺的眼神扭曲成倒三角形的狠樣.....臉上刀疤加深.....鬍子變成黑色。 

( 未完待續~~~ )


來聽一下 宋茜Solo歌曲 屋頂著火 ~~~ 先預習下一集 女主角阿心( 鶴煩心 )的出場曲

延伸閱讀 :

宋茜 ~~ 宋茜唱歌 夜空中最亮的星


工商時間 :

新年新希望 志工爺爺在OurSong 開了一個 ❤NFT商店 要用手機操作喔 !


志工爺爺簽名檔 : 

❤❤❤ 讚賞公民2.0已取消,想要贊助志工爺爺的朋友請購買NFT來支持我~~~

志工爺爺在OurSong 開了一個 ❤NFT商店 志工爺爺在OpenSea 開了一個 ❤NFT商店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 請追蹤我的圍爐( 追蹤即可 不是訂閱 ) 我會跟你互相追蹤喔

志工爺爺的圍爐 : 老爺爺宇宙3.0

在留言區輸入通關密語 : 「我愛志工爺爺」 可獲得永久免費邀請進入圍爐

志工爺爺的痞客邦( 累計流量破百萬 ) : 志工爺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與社交拍手不共戴天 !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新年新希望 懇請退爐~~~~~

11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