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5集 人祖傳~~小尼姑與小龍女

“ 噹 ~~~~~~~ “神識背景音樂響起。『大夢幾千秋,今夕是何年 ??? 誰 ! 能 ! 體 ! 諒 ! 老 ! 人 ! 難 ! 為 ! 啊 !!!!!!!!!!! 』人祖的神識出場主題曲~~~ 馬特市之歌。

“ 噹 ~~~~~~~ “

神識背景音樂響起。

『大夢幾千秋,今夕是何年 ??? 誰 ! 能 ! 體 ! 諒 ! 老 ! 人 ! 難 ! 為 ! 啊 !!!!!!!!!!! 』

人祖的神識出場主題曲~~~ 馬特市之歌。

matters

只見人祖拋出右手中的『功德碑』在宇宙山河圖的中央變成一座五層寶塔,緩緩步行登上寶塔最高點; 將左手中的『人祖傳』打開,書本和宇宙本源之間形成了一道光柱; 然後人祖騎著他的『小木馬』在其中緩緩飛升。在光柱保護下,人祖頂著滅世劫雷慢慢遠去,逐漸隱沒於宇宙本源之中。

 

祖神是永生的嗎?並不是,雖然沒有壽命的限制,然而天地大劫彷彿是有計畫性的在收割祖神的性命,促成紀元更迭,不斷的變化。

 

此時,宇宙本源之中傳來人祖的聲音。

“ 我知道了!哈哈哈哈哈…………”

人祖的聲音逐漸消逝。

 

“成功了嗎?” 坐在老牛背上,拖著一口大丹爐,道祖問道。

佛祖搖搖頭,蓮花座上敲著木魚 : “ 失敗了!”

 

六道輪迴裡的人間道開始崩塌,導致整個三千大千世界隨之毀滅。

 

於是道祖打開道德經,佛祖打開金剛經,催動神識十級,釋出所有的神魂力量修補三千大道,重建人間。

同時,修羅道、天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也在各自祖神的維護下,逐漸恢復穩定。

就這樣~

舊紀元,人道文明,結束;新紀元,武道文明,開始 !


一真法界再度回到渾沌狀態。

然而,似乎沒有人注意到,在時間長河裡,小木馬帶著一絲人祖殘存的意志,奮力逆流而上,來到舊紀元結束前十年.........

  

“ 好真實的夢境啊 ! “ 老爺爺醒來。“ 這麼暗,是晚上嗎 ? “

“ 不對 ! 我看不見 ! 我的眼睛瞎了 !  不 !!!!!!!!!!!!!!!!!! “

在黑暗中,老爺爺慌亂的摸索著 。

“ 嗯 ??? 我的手腳不是被打斷了 ? 怎麼復原的 ? "

" 這裡有本書………. “ 


就在抓起書本的同時,腦海裡突然大放光明,這個畫面並不是眼睛所看到,而是大腦直接接受外界的資訊而產生。

“ 傳說中的神識 ?  "

" 是因為這本書 ! “ 

老爺爺望向手中的書本 --- 『人祖傳』。 這就是小寡婦阿心要找的東西 !

老爺爺興奮沒有太久,開始感到精神萎靡、極度疲倦。

很顯然老爺爺目前的精神力太弱了,無法長時間使用神識。 


" 什麼 !!!!!!!!!!!!!!!!!!!!!!! "

就在神識結束前一刻, 出現一個人影,有在看金庸小說的老爺爺一眼就認出來。

 " 妳 ... 妳 ... 妳是 ...... 儀琳 !!! "

老爺爺激動了,這可是史上最美的尼姑啊 !!!


只見小尼姑微笑不語, 將手裡拿的書本放在心窩處...... 

人像逐漸消逝,神識結束。

老爺爺連忙依樣畫葫蘆, 將人祖傳放在心窩處, 結果, "咻~~" 書本不見了 !


當晚, 老爺爺在夢中又見到了美麗的小尼姑。

原來,小尼姑是人祖傳的器靈,她的出現會消耗老爺爺的精神力,並不是老爺爺目前所能負荷的,因此只能在夢中指導老爺爺修練。

 

" 龍傲天 ! 你給老子等著 ! 等我練成了絕世神功,第一個就是找你算帳,把你的四肢打斷 ! 蛋蛋踩破 ! 小雞雞剪掉 ! "

發狠的老爺爺,越想越開心。

但是,幻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小尼姑只讓老爺爺練習吐納、太極劍( 老爺爺老奶奶晨操用的那種 )、還有左右互博,對 ! 就是老頑童周伯通練的那個,像傻子一樣.........


" 我要學的是降龍十八掌啊 !!!!!! " 老爺爺憤恨不平怒吼道。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老奶奶的背影

 

陽明山絕情谷人跡罕至,但是絕對不至於一個人都看不到;更奇怪的是,連個垃圾都沒有 ! 有幾次老爺爺想離開此地,卻是怎麼也走不出去。  

還有~ 絕情谷遍地長滿的「情花」含有劇毒,在谷中亦長有劇毒的「斷腸草」,長在情花之旁,有解情花毒之效。這叫老爺爺如何能不懷疑 ? 難道是穿越到神鵰俠侶的場景來了 ?

 

" 我說美麗的小尼姑啊,你好歹總要告訴我未來如何離開吧 ? 好讓我先準備準備啊。"

終於,在求了數十次之後,小尼姑給出答案 : 

" 找到小龍女,她會帶你出谷。"


" .................. "

老爺爺的下巴,掉了~~~

( 未完待續 )

上一集 :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4集 上與造物者遊~~一真法界 八大祖神

第一集 : 老爺爺宇宙的真相 第1集 五老福嘴砲團與丹堤咖啡功德會


延伸閱讀 :

宋茜 ~~ 宋茜唱歌 夜空中最亮的星

宋茜 ~~ Victoria 與 f(x) 韓國二代女團時代的眼淚


工商時間 :

新年新希望 志工爺爺在OurSong 開了一個 ❤NFT商店 要用手機操作喔 !


志工爺爺簽名檔 :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 讚賞公民2.0已取消,想要贊助志工爺爺的朋友請購買NFT來支持我~~~

OurSong ❤NFT商店 OpenSea ❤NFT商店

志工爺爺的圍爐 : 老爺爺宇宙3.0

在留言區輸入通關密語 : 「我愛志工爺爺」 可獲得永久免費邀請進入圍爐

志工爺爺的痞客邦( 累計流量破百萬 ) : 志工爺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與社交拍手不共戴天 !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新年新希望 懇請退爐~~~~~

11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