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愛玩而已 變來變去~~~~~ ●抖內支持次數破3000 ●單篇文章拍手數破2000 ●圍爐人數破100 ●圍爐眾聊數破8000

志工爺爺 的 轉型計劃

(编辑过)
到處留言拍手應該還是不會變的。沒辦法~ 串門子練肖話、語不驚人死不休,這就是我里長伯最大的樂趣所在啊~~~ 主要的改變是 : 我不再追求最高的拍手數了。我要追求日流量破萬 !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志工爺爺 2020-0925 登陸馬特市,我是為何而來呢 ? 看一下我的新人自介 :

<Matters 作者圈> 志工爺爺 開腦洞 寫小說

小說十八集從痞客邦搬過來,搬完之後,改寫『偽知名專欄作家系列』。大家都知道只要是有關於馬特市的實用文,那個拍手數是特別高;於是拍手數就從一百多躍升到三百、四百。更有這篇新人通關密技拍手數破千,已經一千五了 ! 那陣子我每篇拍手數都有六七百,說實在,我暈船了~~~

後來陰錯陽差開始辦接龍活動還有創建圍爐,於是乎本來是要寫小說的我,變成了馬特市社交第一品牌.........

為何要轉型 ?

其實大家剛來馬特市這前半年都是非常快樂的,拍手數增加帶來的成就感加上來客幣帶來的錢錢,我的天啊 ! 這地球上怎麼會有這樣的天堂 !!!!!!!!!!!!!!

半年,大概是半年,你就會開始膩了。每天絞盡腦汁寫文每個月也不過賺個幾千塊,有點累啊~~~ 如果這時候又跟人發生點不愉快,那麼很容易就心生不如歸去的念頭。眼前的例子很多。

你們沒看我很久沒公開發文了 ? 其實我也是在想是不是乾脆收一收改玩別的。還好,官方新推出的『作者數據報告』給了我新的奮鬥目標。

在馬特市再紅,你每篇文章也不過就一兩百人看過;我那篇真理褲在痞客邦可是有58000的流量耶 ! 如果我要賣真理褲的話,你說我要在哪裡賣 ?

志工爺爺牌真理褲 一件兩萬元

( 這張圖我有取得授權的喔 ! 小女生也有在馬特市發文,不過消失很久了。)

我不是要賣文創產品嗎 ? 那麼我就要讓我的馬特市部落格擁有高流量,目標不再是這區區的拍手數,目標是日流量破萬的星辰大海 !!! 我要成為海賊王 !!!!!!!!

怎麼樣??? 大家有沒有感覺到全身的熱血都在沸騰~~~~~~~~

轉型計畫行動方案

依我看,一個新人想要建一個自己的網站,馬特市是非常好的選擇。我說真的,不是在灌官方的米湯。

如果你有玩過自架網站你就知道,一開始真的很想死。花了幾千塊,每天就只有那一兩個迷路跑錯地方的 ......... 沒辦法,因為你沒有站內流量;而這一部分正是馬特市的強項,新人可以很容易的存活下來。也就是說即使沒有LikeCoin 馬特市也會是新人的第一選擇 !

好 ! 那轉型要做哪些改變 ? 還能賺來客幣嗎 ? 能 ! 照賺 ! 而且『有拍必回』變成『躺著被拍』 !

  1. 改變 KPI ,注重『外來訪客數』取代拍手數。
  2. 改變發文的主題性。我要賣文創商品,文章自然是要搶佔文創相關的關鍵字,真理褲流量再高,有何用 ?
  3. 改變文章的結構 for SEO,爭取進入GOOGLE搜尋的首頁。

SEO 的重點

馬特市平台本身SEO應該是不錯的,我的小說同時放在痞客邦、馬特市、方格子,搜尋結果如下 :

輸方格子一點點,哈哈~

志工爺爺不是職業的,不過我對SEO還滿有心得的,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文要對題』,有時候我們會用標題殺人法來吸引讀者注意,我跟你講這對GOOGLE演算法是大忌,他是機器人,不懂你的幽默。

我遇過的實例 : 『心靈薑母鴨 ~~ 寒冬中讓你熱血沸騰』標題這樣不行,GOOGLE以為我要講薑母鴨,結果內容是勵志圖文,它就判定我文不對題。後來改成『心靈薑母鴨 ~~ 勵志圖文10則 寒冬中讓你熱血沸騰』這樣就OK了。

那~ 怎麼知道你的文章SEO好不好 ? 關鍵字排名是高還是低呢 ? 很簡單,文章發表後,輸入文章標題看多快能在GOOGLE搜尋上找到。實驗證明,我以前發表文章要三到五天才GOOGLE得到,現在則是三小時,最晚一天就會被GOOGLE登錄。

還有幾個比較顯著的重點值得注意 :

●用H1H2H3組織內容並搭配關鍵字

H1, H2, H3是除了你的網頁內容的主要標題之外,第二個讓Google判讀你的網站內容的重要元素。為了讓使用者能夠快速了解你的網站,使用H1, H2, H3作為標題也是很重要的事。對Google來說,它們其實就像是內文中的隱藏關鍵字一般,演算法將更聰明地進行語義分析,因此你的H1, H2, H3標題也可以使用長尾關鍵詞的方法,讓Google認為你的次要標題與使用者想要搜尋到的問題答案是息息相關的。

●非原創內容會被嚴懲

雖然複製是常見做法,但搜索引擎會對這種方法進行懲罰。複製和剽竊內容被視為垃圾資訊的做法。

●運用「圖像標籤 (Alt Tags)」

搜索爬蟲無法看到圖片,但他們可以讀取alt標籤,並用以索引你的網頁。因此可以在Alt Tags中放入關鍵字。記得,必須要和內容正相關喔!

痞客邦會自動幫你到HTML去改圖像標籤,你要做的就是對圖片命名。我猜馬特市應該也是如此吧。 

●進行有質量的連結

外部連結質量比數量更重要。連結到有良好聲譽的相關排名靠前的網站,而不是任何網站。將連結連回到你的網站也很有用,因為這會在將來帶來額外的流量。

不要使用無效的錨點文字 ! 避免使用“點擊此處”作為錨點文字,並確保您選擇各種錨點文字,因為一遍又一遍地使用相同的文字可被視為垃圾資訊。 

●有利讀者的內部連結

在你的內容中放置連結,連到你站內那個表現好的頁面。這是一種給予他們曝光並創造更多附加效應的方法。但要確保內部連結的指向頁面必須和你的內容有關,否則搜尋引擎爬到時又判定為垃圾資訊。這也是對消費者較好的做法。

●結論 

Google演算法已經強大無比 而且時常在改變,然而最重要的核心是不變的:提供使用者優質的內容

不要想走捷徑, 乖乖寫好文章、提供讀者需要的文章, 然後參考一下志工爺爺提供關於SEO的重點注意事項。


志工爺爺簽名檔 :

●抖內支持次數破千第一人 ●21後單篇文章拍手數破千第一人 ●圍爐眾聊數破千第一人

志工爺爺的圍爐 : 馬特市志工團

讚賞公民2.0 請訂閱志工爺爺 可獲得免費邀請進入圍爐

https://liker.land/ch84700909307/civic

志工爺爺的痞客邦 : 志工爺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與社交拍手不共戴天 !

志工爺爺AI機器人一號

新年新希望 懇請退爐~~~~~

11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