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宗毅
汪宗毅

分享各類綜合知識(管理、財金、時事、技術內容),所有可以被定義為知識的議題。

人資顧問在做什麼?我適合嗎?工作內容解析

對於企業而言,作為人資顧問已有數年的歷史了,人資顧問是一項昂貴的投資,因此,至關重要的是,他們必須與合適的顧問一起工作,滿足他們的業務需求。

對於企業而言,作為人資顧問已有數年的歷史了,人資顧問是一項昂貴的投資,因此,至關重要的是,他們必須與合適的顧問一起工作,滿足他們的業務需求。

如果您正在考慮為您的企業聘請人資顧問,那麼我整理了一份方便的指南,以分解顧問可以為您和您的企業提供幫助的一些任務。

那麼什麼是人資顧問,為什麼我需要一個這樣的人呢?

人資諮詢是一種管理諮詢。人資顧問的職責是確保正確地為客戶提供有關人力資源最佳實踐的建議,並幫助他們有效地應對困難的情況,並通過吸引合適的人才有意識地發展業務。人資顧問的職責包括以下任務:

  • 查看內部人力資源實踐,程序和準則
  • 確保在整個業務中實施公司政策
  • 就如何改善人力資源實踐和運營提出建議
  • 協助招聘和留住員工
  • 為薪水或其他薪酬問題提供指導
  • 協助法律事務,包括解僱,紀律處分和申訴程序
  • 使客戶了解法規和就業慣例的最新動態

雇主的風險在增加

隨著媒體對僱傭法意識的增強,員工反過來也越來越了解自己的權利,因此雇主面臨的風險更大。法庭費用被取消,因此僱員提出法庭索賠不會花費任何費用,但為捍衛它(在給予任何獎勵之前),雇主平均要花費7,000英鎊。

期望業務領導者和所有者不是任何事情的專家,其力量來自於您選擇的專業知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