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談心
lala 談心

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第四年的魔咒

總是跨越不了第四年…

從小就沒什麼特長 就像媽媽說的

補習補了一堆 最後還是沒個專精

看似乖巧的樣子 骨子裡其實帶著叛逆的基因

學業平平 幸好職場上還有貴人

讓我這薄弱的專業還可以有點用處


東門城


不過似乎都躲不過4年魔咒

一份在園區的工作 當時公司不穩定

問了離職同事 當機跳離了舒適圈

算半挖角 薪水也是加了很多

但 高薪要付出的代價真不少

要邁向第四年時 被資遣

當時衝擊很大

再回想也是感謝 讓我解脫了

之後找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這個組就主任和我

他知道我很多缺點 但會教我用其他方法改善它

我們就這樣合作至今三年多

眼看3月就是到職的第4年

就在績效評核完成後 被處長叫過去

被告知我的組 會縮編

可能會被放在一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單位

要我先做好心理準備

那陣子每遇到人事就害怕(哈)

不過在被人事點名前 處長告知處內有一職缺

於是我在年後就要往新單位去了


護城河-老虎腳印

還真是有點忐忑不安

雖然換到陌生領域不是第一次

但要學的也真不少 也算小跳巢

希望這次不要再砸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