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
pei

明明是一隻豬,卻要假裝是一個人。

【抓錯日記】原來,一直用錯了方法

學寫程式的這幾個月以來,或許因為是阿姨一個了,總在各種type error中撞見跟人生相似的領悟。
我以為是Promise語法的問題,殊不知只是對不同的對象用錯了方法。

對著restaurant用find()找了半天,才像被雷打到似地想起restaurantData是json物件而不是資料庫資料,並不能用mongoose資料庫的find()方法;而身為資料庫資料群代表的Category,find()完後想盡辦法要render出來,數度檢查變數是否搞錯,卻發現根本沒return,所以.then抓不到。

生命裡那些下了車的人,是不是也一樣呢?

在那個年紀,只知道用一種方式搜尋。卻沒搞懂不同的資料對象適用不同的溝通方式;自己做盡了努力,心中百轉了無數話語,卻忘了要return出來給那位對象知道。失落得太早,灰心得太快,渾不知對方的腦中一片undefined。

這條路行不通,這個人不能相守。我放棄了,刪掉的程式碼正如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

如果當年,我能在這些情境中,通通console.log出來、丟給chatGPT一番詢問,也許就能少掉那許多失眠的夜、淚濕的枕。console.log印出的不是我們的矛盾,而是我最想知道的他的真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