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a Liu
Celia Liu

小書之旅...啟程! 안녕하세요.

別讓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心得

作者:艾爾文
小書之旅前的題外話。

© CELIA

前序:

在本文的開始之前,先來談一談關於對於批評的事情。

我相信每個人在不管何時何地,都會有人總覺得自己做不對?做不好?不管,這些人說出口的目的是什麼。

讓我來分享一段文章:

別人毀謗你;說明你優秀

別人利用你;說明你有價值

別人嫉妒你;說明你走在別人面前

別人惡意炒作你:說明你有影響力

以上,是有位YouTube的人來分享了,某為人事的文章而告知大家。

原本,這段話我前些日子已經接觸了分享給朋友,但因為我沒有手寫下來,所以我又很快的忘記了這段話。

而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又重新想起來了這段話。

所以,又拿出來提醒自己。

『每件事情都要爭一個對錯,那就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與其浪費時間;不如花時間提升自己或者做一些自己規劃已久但又拿不出精力的事情。』

那麼,就開始這次的小書之旅吧~

在小書之旅開始前來一段小故事,來問問大家想法。

你本人在公司裡,雖然不是反應最好、處理事情不最棒的、能力雖然不是最好的但該懂的都懂也會做,從進入公司後配合公司政策,也戰戰兢兢的努力工作,公司的規定雖沒有遵照每件事全部都按照規則走,但大部分也按照公司規定走;就這樣在這公司待了六年也做到小主管,可某天當最高層的主管,對各位講了以下對話各位會怎麼做或者有什麼樣的想法??

主:「很久沒有看見你了。」

主:「最近我聽到了一些關於你的事情。」

主:「你知道你被眾人嫌嗎?」

主:「有人說你不分輕重緩急!」

主:「你知道什麼是輕重緩急嗎?」

主:「難到你都沒有聽到什麼嗎?」

主:「妳知道你被眾人嫌嗎?」

主:「不要因為你的原因,搞得底下的人都不做。」

主:「還有些人說你對帶底下員工不公平。」

主:「.....我認為你們需要好好的坐下來談一談。」

我          是          分          隔           線

主:「很久沒有看見你了。」

我:「!!!是嗎?」

主:「最近我聽到了一些關於你的事情。」

主:「你知道你自己眾人嫌嗎。」

我:「!!什麼事情?」

主:「有人說你不分輕重緩急!」

我:「啊?輕重緩急?」

主:「你知道什麼是輕重緩急嗎?」

我:「我知道啊!最重要的就是把東西送出去給客戶,需要搶時間!」

我:「請問怎麼了嗎?」

主:「難到你都沒有聽到什麼嗎?」

我:「當然沒有!」

主:「妳知道你被眾人嫌嗎?」

主:「有些人說你對帶底下員工不公平。」

主:「不要因為你的原因,搞得底下的人都不做。」

我:「不公平?請問怎麼不公平?人員的懲處,是組長管的。指派工作,也是組長管的。請假,也是組長管的;哪裡不公平?」

我:「然後,主管你說的不公平,你確定你說的是我嗎??據我所知,不是我誒」

我:「既然覺得我做不好,我退下來...換他們來做」

我:「再來我也有疑問,如果真的我哪裡有問題,為什麼不當面跟我說?需要在背後講?」

主:「.....我認為你們三個需要好好的坐下來談一談。」

以上,是我跟主管的對話。這是最近所發生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簡直莫名其妙,但更多的是覺得委屈。

那時候真的覺得,哇靠我做人這麼失敗?搞到所有人都討厭我?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

經過兩天後的思考,現在是覺得荒妙。

荒妙1:身為最高主管,未經查證的事情:就跑來質疑現場員工?

荒妙2 :身為最高主管,你確定你聽到的消息是真所有人的心聲還是單獨個體的心聲?

荒妙3:難道我看起就這麼容易被欺負嗎?

那麼,就開始這次的小書之旅吧~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書本第一句話送給各位的就是:「學會給自己最溫暖的支持,而不是忘記對自己好。人生有很多的不開心,都是因為放任別人消耗自己開始。」

我問心無愧!對於工作的事情來說,即使我在怎樣的對於『人』有不開心開始討厭這份工作,但是該做的事情我也是會做。

但是當有人覺得我妨礙了?或者不夠信任我?那麼抱歉!交代我做的我一定做,沒交代我做的那我一定不做。

而這本書第一章談自信:做自己,並喜歡自己。尤其,當自己本身真的很討厭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時,就不要變成那個人。不要費盡了所有力氣,卻是成為討厭的自己。

我想這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我不想耗費了所有力氣後,變成我自己無法接受的人。所以,這時候有個人可以協助自己、提醒自己,那麼走偏的機率就會降低。(笑)

而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的。

現實這條路,走不下去就換別條

很多時候想換工作,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可是又遲遲無法有動作時,大家都忘記了,如果真的在工作這條道路上走不下去時,其實也有很多方案可以代替。

如同書上所說的,找不到喜歡的工作,但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生活~

路走不下去不一定是自己不夠好?也許是時間還沒有醞釀出適合你的機會,換一個方向,轉個彎嘗試不一樣的做法,也許不久將來會遇見全新的自己。最重要的不是與他人辯駁?不是怨天怨地;而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知識、自己的不足,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第二章談人生『我們都用跌跌撞撞學會,往前走路該如和選擇。』

用心做好手邊的工作,用心計畫下次的旅行,用心的整理房間,用心的打扮自己;這些看起來只是把事情做好,但其實只是在告訴自己:『我有好好的生活。』

不是你太晚開始,而是你從不開始

人生可以有無限多種選擇,造就各種可能,但如果你從不開始,那些選擇與可能,都不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就如同我現在的我討厭目前的工作,可是如果我沒有其他的行動力,只是待在原地不斷地抱怨。那麼這樣下去只會一輩子都在做討厭的事情罷了。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再想想我現在的狀況。我簡直要嚇死了!不用一輩子好了,說15年就夠了。夭壽,會瘋掉!真的...

別花一輩子的時間,重複過著相同的生活,你以為的困難,正是讓你邁向成功的摩擦力。所以,我現在所遇到的環境、遇到的人、簡直就是上帝派來讓我成長的,我現在也漸漸學會,不理會他人情緒只理會事情的問題、解決方法。

當有人提出意見,不管目的為何我就只要想出解決方法,如果是我的問題,那我就改進!如果不是我的問題就要回饋。

就算是現在微不足道的小事,用心去做也能成為大事。方向如果是對的,就不需要擔心何時才能走到。別害怕無法達成目標,只要能做好小事,就一定能做好每一件事情。

這是第三章、第四章的談成長、堅持。

只要我相信自己、支持自己就可以把壞事都趕走。為什麼可以這麼如此的相信呢?因為,作者有暫時的一隻眼睛變得模糊而無法正常的生活,曾經有一度覺得世界都是灰暗的。

而我現在的狀況,我既沒有斷手斷腳,也沒有失明。為何一點點的人際關係、一點點的流言蜚語就可以把我打敗了呢?所以,我堅信我可以的!我做得到...我可以變得更好。

畢竟,改變、成長本就不是瞬間,而是時間。

以上就是小書內容,一樣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買來看看,或者,認識我的也可以向我借。

그럼 오리 또 연락해요.(那麼,我們下次再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