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zzyjason
cazzyjason

AI愛好者,youtube頻道名稱:cazzyjason

AI速評第3期:MemoryGPT、MiniGPT-4、AgentGPT、ChatPDF

今天要介紹4款AI工具,有長期記憶的MemoryGPT、能輸入圖片的聊天機器人MiniGPT-4、全程自動化的AgentGPT、幫你總結PDF的ChatPDF

今天是4/24號,繼續更新AI速評第3期,這次的AI有4款,分別為:MemoryGPT、MiniGPT-4、AgentGPT、ChatPDF,以下是今天的內容:


1.MemoryGPT

MemoryGPT 將回憶過去對話中的詳細資訊,並根據您的喜好調整其行為。

這是款擁有長期記憶的聊天機器人,一款Rik V.開發的免費AI,據說可以永遠記住之前的聊天內容,我試著聊一下發現這個AI很愛尬聊,會一直拋出問題問你,我也就一直回復他,拿他來練習英文可能是比chatGPT更好的選擇,他就像是個採訪者一樣一直拋問題,也幫助我思考了很多。

評分:1.7/5 🌕🌖🌑🌑🌑

網址:https://memorygpt.io/


2.MiniGPT-4

一款多模態的LLM,簡單來說是一款可以輸入圖片的ChatGPT,雖然名子有GPT4,但其實是基於Vicuna的做的,可以做到識別圖像幫你做網頁、分析食譜、取得AI圖片的prompt,我試過叫他寫網頁但是技術力不夠,沒法拿他的代碼直接用,如果我html、CSS有一定水準可能才能解放他的功力,然後就是缺點,他幾乎不可能本地部屬,所以只能用它網站的Demo,但是這些他網頁上的Demo跑得實在太慢了,而且他還蠻會答非所問的,但作為目前唯一可以做到上傳圖片的LLM,你沒有其他選擇。

雖然說大家都要認為有這些自然語言模型就可以解放我們這些不會寫代碼的,但是,我發現還是要會基礎,要不然稍微複雜一點的代碼就會讓你卡關。

評分:1.7/5 🌕🌖🌑🌑🌑

網站:https://minigpt-4.github.io/


3.AgentGPT

在您的瀏覽器中組裝,配置和部署自主AI代理。

這是一款在線版的AutoGPT,如果你還不知道AutoGPT我簡單說一下,就是會給自己下指令的chatGPT,圖片中的例子就是我不熟剪映這軟體,不知道對我電腦安不安全,我原本複製用戶協議和隱私協議到ChatGPT叫他幫我讀有沒有奇怪的地方,可是ChatGPT有字數限制,還要來回複製貼上很費工,而且中途ChatGPT還出錯變成幫我翻譯隱私協議,而我改用AgentGPT僅僅是告訴他圖中的指令,他就告訴我最終結果是沒問題。

AgentGPT比起AutoGPT省下了本地部屬的時間,但是一個問題只會給自己下4~5部prompt就會停止,可以填入自己的API去玩,但我問這種問題就沒超過5步,所以是賺到了,如果傻傻用了AutoGPT,那就會消耗自己的API免費額度,所以可以先來AgentGPT試試,大課題在留給AutoGPT。

評分:2/5 🌕🌕🌑🌑🌑

網址:AgentGPT (reworkd.ai)


4.ChatPDF

通過聊天PDF增強您的學習體驗。輕鬆理解教科書、講義和演示文稿。不要花費數小時翻閱研究論文和學術文章。

一款基於使用者上傳的PDF來回答問題的ChatGPT網頁,你可以理解為餵它PDF,他就了解書中內容了,你可以與作者思想進行對話,也可以要他寫摘要,對於有需求的人群應該是很不錯的工具。

我是搭配zlibrary去下載免費書籍,再丟進去問他,但我也發現不如多花時間讀書,靠問來套出書中的精華從而省下時間是很不切實際的,尤其是在糟糕的提問能力面前,現階段問話還會卡住,然後免費版有120頁和每天3次上傳的限制,我認為還可以更好。

評分:1/5 🌕🌑🌑🌑🌑

網址:ChatPDF - Chat with any PDF!


其他AI:

這些AI要註冊申請才能使用,所以可以先去排隊

AI建模:Spline - Design tool for 3D web browser experiences

文字生成建築場景(元宇宙?):Opus | Home

影片人物直接變成動畫人物:Home Page - Wonder Dynamics

Adobe的繪圖AI:AI Art Generator – Adobe Firefly


感謝您看到最後,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給我發郵件,我的郵箱是cazzyjason@gmail.com

另外也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cazzy jason — YouTube 我會不定期更新AI和ChatGPT的玩法和教程,也歡迎到方格子贊助我一杯咖啡,我會繼續產出更多AI文章,謝謝觀看,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 可以支持我的創作,我會繼續寫出更多AI相關文章,感謝有你的支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