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zzyjason
cazzyjason

AI愛好者,youtube頻道名稱:cazzyjason

AI速評第2期:POE、Segment Anything Model、Gamma ai、Character ai

今天要介紹的AI有4款,POE一款類chatgpt工具、SAM可以分離任何物體的高級去背、gamma ai可以3分鐘做出PPT、Character ai可以和成千上萬的虛擬人物對話

今天是4/16,繼續來更新AI速評,今天要介紹的AI有4款,以下就開始今天的正文:


1.POE

類ChatGPT的軟體

這款AI集成了目前主流的幾種"類ChatGPT"的AI,是由Quora所開發的(國外版知乎),除了有ChatGPT本體外還有由前OpenAI員工創立的Anthropic所開發的Claude AI,還有另一個叫sega也是Open AI的另一個語音助手,據sega自我介紹他說"他是一個基於檢索的問答系統,專門為用戶提供準確和詳細的答案",這個POE的亮點是可以每天用一次GPT4的機會,像我這種不是沒花錢的可以去白嫖一次,可以留一個GPT3.5都問不出的問題去問他,另外還有可以自訂義的AI,我就自訂義了一個貓娘的AI,就不用每次重新教他怎麼扮演,但那個功能我還沒用的很好就是了,這有網頁版和APP版。

評分:2.5/5 🌕🌕🌗🌑🌑

網址:Sage - Poe


2.Segment Anything Model

Segment Anything Model是一款能分離圖像中的單個物件的神器,是由Mate AI所開發的,建議可以去實際操作看看,有了他不只去背變得如此廉價又簡單,以後要圖像中的單個物件只要滑鼠一點就可以下載了,另外他是開源的,而且在我撰寫文稿的現在已經有人把它整合到stable diffusion中了,有了他就可以專門摳出圖中的衣服、建築、手中物品等,然後再生成,已經可以想像AI繪圖圈又要經歷一次升級了,真的是太誇張了

評分:3.5/5🌕🌕🌕🌗🌑

網址:Segment Anything | Meta AI (segment-anything.com)


3.Gamma ai

一種由人工智慧驅動的展示想法的新媒介。創建美觀、引人入勝的內容,無需任何格式和設計工作。

這款AI可以幫你3分鐘左右生成PPT,他還有生成網頁等功能,他生成的PPT很有意思,我還給他一個奇怪的主題:"米老鼠變成狗",他也強行能生成出對應的PPT,而且就算PPT是英文也不要緊,他可以叫出向chatGPT的聊天介面來專門修改內容,像是以下的畫面:

把文字框選起來,再打開AI助手,然後告訴他翻譯成中文就可以了,AI助手還有很多玩法,可以去試試,而且現階段是免費使用,只要消耗點數,用我的邀請註冊連結去註冊可以彼此多獲得200點。

評分:3/5🌕🌕🌕🌑🌑

邀請註冊連結:https://gamma.app/signup?r=jxa8xir4ytvm6wm


4.Character ai

這款AI是款有各種角色的AI,可以向ChatGPT一樣和他們聊天,這是我問瑪利歐64的瑪利歐問題的畫面,這AI除了有很多歷史人物、名人、二次元角色以外,他還有很多迷因人物,我還看到有Mr incredible和寶可夢的旁白,除此之外他還可以用來玩文字冒險遊戲、當創意助手幫你寫故事、用決策助手決定你晚餐吃什麼、內建主題性的AI繪圖

總歸來說是款娛樂性很強的AI,我試過他的AI生圖貌似被主題性所限制,所以我的prompt的權重變低到頭髮顏色都無法識別,他的翻譯我試過也不如ChatGPT和BingAI,優點則是他的聊天室有些可以開語音,所以在練習語言上有幫助,他也有專門學英文和日語的AI聊天室,總之我認為是一款娛樂大於實用的AI

評分:1.5/5 🌕🌗🌑🌑🌑

網址:character.ai


感謝您看到最後,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給我發郵件,我的郵箱是cazzyjason@gmail.com

另外也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cazzy jason — YouTube 我會不定期更新AI和ChatGPT的玩法和教程,也歡迎到方格子贊助我一杯咖啡,我會繼續產出更多AI文章,謝謝觀看,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 可以支持我的創作,我會繼續寫出更多AI相關文章,感謝有你的支持!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