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zzyjason
cazzyjason

AI愛好者,youtube頻道名稱:cazzyjason

AI速評第1期:ClipDrop、ReaderGPT、ChatGPT for Google、Draft

隨著AI技術的迅速發展,現在很重要的是能夠快速評估這些工具的實用性。

你好,我是cazzyjason,最近的AI如井噴式爆發,每個人都被AI轟炸得焦頭爛額的,手機一打開全都是哪家又出了新的AI、這個AI的又推出新功能,原本我還沾沾自喜的覺得我應該是對於Stable diffusion的新資訊跟得比較緊的,但發現因為轉頭研究ChatGPT的這兩三天,我對Stable diffusion的進展和技能又落後了,還是落後於之前某個我還覺得他也太慢了吧,現在才知道這功能嗎的博主,我心想不行,在鑽研某項AI時,每天一定要騰出時間去研究其他AI,之前才錯過免費用GPT4的機會和一些有趣的AI,讓我深感血虧,要是我每天認真讀新聞就好了…

但AI的”日新月異”不是形容詞而是描述事實,我都用不過來了,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怕錯過AI新知,不管是為了能先一步裝B還是利用信息差賺錢,我都提供了我對這些AI的真實使用體驗,我是在今年的2月9號第一次接觸AI,對這方面稍有了解而已,自我介紹玩了,就開始今天的AI速評,速評不會深入使用,為的就是馬上告訴你好不好用,不好用就PASS,這樣可以馬上開始下一款AI,不要在一個地方拖太久,以下是今天的內容:


1.ChatGPT for Google

在搜尋引擎結果旁邊顯示 ChatGPT 回應

一款基於ChatGPT的Chrome擴充功能,當你用google搜尋,搜尋結果的左側也會有搜索結果

但實際上爛透了,有時候不必用到它的搜尋例如某些單詞的中文意思或我只想搜尋discord,他也會像維基百科一樣幫你解釋,痛點是你每次搜尋一次,你的ChatGPT就會開一個新對話,我一回頭一看我的chatGPT就已經被全是名為”new chat”的聊天室占滿,到時候有的刪了,最後再說一個缺點,如果你不是Plus會員,他會消耗你大量的聊天次數,我之所以會發現全是”new chat”聊天室,還是因為其他ChatGPT插件說你問太多問題了,讓我回頭檢查才發現的,所以現階段很爛

評分:0.1/5 🌘🌑🌑🌑🌑


2.Draft

AI繪圖軟體

我認為也是一款爛AI,在有Stable diffusion的情況下,完全想不到任何理由去用他,他不只畫出來的東西一看就是Stable diffusion的效果,而Stable diffusion有插件還有負面Prompt,而他一個也沒有,重點是他還要排隊,我用我常用的Prompt生出了鬼圖,因為沒發現輸入負面Prompt的位置,所以出了鬼圖不意外,但他另一個致命缺點就是等太久,他第二張圖大概等了我一個小時,系統說太多人所以要等,我在期間做了很多事,他都生成好,所以不推薦

評分:0.1/5 🌘🌑🌑🌑🌑

網址:Draft


3.ClipDrop

面向所有創作者的應用程式、外掛程式和資源的終極生態系統, 由人工智慧提供支援。

這款值得推薦,他有APP版,手機下載就能玩,他是個多功能的AI,最值得嘗試的大概是隔空取物的能力,可以用APP拍照後幾秒內就幫你把你拍的物體去背,再來就可以扔進你的電腦了,另一個則是打光功能,也是基於APP拍照後,可以用各種光源來打光,就像圖片展示的那樣,他還有塗抹去背和文生圖的功能可以試試。

評分:3/5 🌕🌕🌕🌑🌑

網址:ClipDrop


4.ReaderGPT

只需按一下即可使用 ChatGPT 產生任何可讀網頁的摘要。

同樣是個要連接ChatGPT的Chrome擴充功能,功能是幫你快速點出重點,對於我這種沒時間慢慢看新聞的人有點效果,因為真的很忙,所以這擴充功能還是不錯的,而且他的後台設定是可以修改的,所以我的就改成了以貓娘的身分來讀總結新聞要點,但是Prompt還下的不夠好,所以效果不明顯,總之這款也有可玩空間就對了,但缺點是ChatGPT容易斷掉,偶爾開需要再重連會很煩人,而且太長的文章就無發作用了,他可以再更好

評分:1.5/5 🌕🌗🌑🌑🌑

感謝您看到最後,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給我發郵件,我的郵箱是cazzyjason@gmail.com

另外也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cazzy jason — YouTube 我會不定期更新AI和ChatGPT的玩法和教程,謝謝觀看,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創作不易,我會繼續創作更多有用的內容,也請支持,謝謝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