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夏天

喵小姐的自言自語

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

法蘭西絲卡在面臨抉擇時曾說:

有一件事男人永遠不會懂。婚後的女人,一方面生命成長了、一方面生命停止了。她被鎖進瑣碎的人生,把自己的需要放在一邊,為的是滿足家人的需要,讓孩子成長。

等家人離家或死亡,帶走了一切,女人不知該怎樣重新開始生活,她早已忘記自己要什麼,從沒人問她,她也從不曾問自己。她從不曾想過,原來她還可以碰到如此美妙的愛情。」

羅勃卻很堅定:「我們只會比妳現在更幸福。我們遇見了別人追求一生追求不到的愛情,很多人都已不相信有這種愛了。現在我們得到了,妳卻要放棄?」

法蘭西絲卡說:「我不是要放棄,我是要永遠保有它,我若跟你離開,我就會失去,因為你會改變,我也會改變。」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過去中,人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用一小時的時間去喜歡一個人,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到最後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

We all live in the past. We take a minute to know someone, one hour to like someone, and one day to love someone, but the whole life to forget someone .

想念一個人,不是強求他回來;思念,也是釋懷的一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