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新学年要开学咯

放了三个星期的学校假期,终于明天开始一个新的学年了。小女儿终于上二年级了。

她的班老师在上个星期就陆陆续续发了一些通告和需要准备的清单。上课时间表也是收到了。听大女儿说,这位新的班老师很凶,很严,没做功课或是没带课本就要罚站。我笑说那就好,这位班老师可以治治妹妹了。小女儿一听到就天天说不要去学校了。

课本按照科目来分颜色
簿子也是跟课本科目颜色一样,方便收拾书包

今天跟孩子一起收拾书包,把书本跟簿子都贴上颜色记号,按照颜色来收拾每天要上课用的书本。话说,我们小时候根本不需要这些颜色记号,来来去去就六科,华、国、英、数、道德和人文与环境。呵呵,想搞错也难。反倒是现在的科目多了很多,课本作业本也是各种各样的。一个小学生的书包重量基本都是8,9公斤以上的。抗议投诉了几年,书本也还是有增加没有减少。学校的解决方案是让课室有橱柜,每个孩子都有一格。孩子允许把课本留在橱柜里,作业本和簿子就必须带回家。如果孩子能够乖乖听话,把该带回家的带回家,该留在学校的留在学校,那多好?问题就是,我大女儿以前是空书包回家的,几次后,我就让她天天把所有书带回家了。😓😓 之后也发生过不见课本的时间,慢慢地就越来越少人使用橱柜了。

再来就是学校也不允许使用带轮子的书包,可能小孩上下楼时没有好好拖,加上书包的重量,楼梯的边常常被磕掉了,学校索性发通告说不准带有轮子的书包了。😂😂

说来说去就是没有一个解决的办法,我们自己做家长的就要自己想办法。我的方法就是把孩子养的壯一点,健康一点,书包的重量就不是问题了。之前大女儿二年级只有19公斤,书包是差不多她的一半重量。哈哈,这次我小女儿,书包我分成两个,一个放课本,一个放簿子,分散重量,两个加起来也是8公斤多,可是她体重30公斤,对她来说8公斤不算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