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我的店專屬的名片

我的店那麼久好像都沒有名片耶,就只有菜單而已,我覺得我也可以來設計一個名片,然後把我店的名子跟電話還有地址寫上去,這樣會不會對生意有幫助阿,雖然感覺也沒有甚麼人會拿名片,但是還是想要試試看,畢竟名片也算是一種廣告方式嘛,有越多人知道我的早餐店越好。


名片要怎麼設計


大家有設計過名片嗎?現在印刷名片真的好方便,而且速度有別於一般的傳統印刷,超快的!傳統印刷是用人工去檢測配色,所以在成品上會有一點點色調上的差異,速度也會比較慢,同時還會有開版費用,在做印刷的同時,會用化學藥劑所以會造成環境上的汙染,無論是材質上或是價格上都比數位印刷的限制還要多,價格也會比較貴。


而數位印刷除了速度比較快之外,因為是用電子設備的原因,所以在品質以及輸出上都有相當穩定的表現,他還可以比較準確的偵測顏色差別,以及依據客人想要的客製化去做調整。


而傳統印刷如果想要壓低價格的話,有一種印刷方式是合板印刷,它是指與其他人的東西放在一起,所以可以省去開版費以及印刷費和紙費。但是因為是平均色彩的緣故會有10%的色彩誤差,也無法針對合板理的單一產品進行調整。所以合板印刷通常會建議使用在一次性產品上做使用。


大型廣告算哪種印刷


還有一種印刷是大型圖片印刷,就像我們常常在外看到的那種宣傳廣告,它的目的就是要吸引別人的眼球,通常除了廣告之外還會運用在紅布條或是演唱會或是演講那種活動場地。


那大型廣告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呢?像是它在解析度上就會比較有要求,如果是遠距離通常解析度只要10~30DPI,而如果是1~3公尺的話會要100DPI以上,而如果是近距離觀看的話就要300DPI。另外它的填色要使用CMYK,不然很容易會有掉色的情況出現喔,如果還有其他對於印刷有興趣的小知識,都可以上網查相關資料。


因為印刷店雖然有很多服務,但是它計算價錢的方式也都不太一樣,像是大圖輸出這種價錢計算就是用才數來計算的,有些則是看開版費或是選擇的紙張或是印製的內容去做計算,等我做完我的名片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設計概念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