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數位時代-就算是早餐店也得懂行銷

經營早餐店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也終於讓我的早餐店擁有穩定的客源,最近評估了一下市場,也覺得是時候拓展第二間店面了,但是畢竟展店是大事,最近剛研究完人力招募的行銷,畢竟對比過去刊登求職公告,或者傳單,現在行銷的方式,也和我過去的狀況不同,需要透過適時地調整,才能符合需求,接下來要著手新店店面的行銷部分,一開始,應該會投入最大量的應該是圖文的行銷,因為美味的圖片,最能吸引顧客的眼光,只要抓住這個機會,並且基本資訊有做足,新店面的顧客量就不會是太大的問題。除了基本的粉專之外,我也在思考網站的行銷方式,以下就來分享一些網站行銷的知識吧!


每一個網頁都會有屬於它自己的Meta Title和Meta Description,是一個可以控制的 HTML 標記,這個內容會顯示在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中。要編輯這的東西可以在該網頁 HTML 代碼的 <head> 部分可編輯它們,若是使用的是內容管理系統 (CMS),可以在每個頁面的 SEO 設置中編輯它們,而它的存在,恰好影響著排名和CTR,有了好的點擊率,餐廳的客流量才會上升,也讓我快速地在三個月內有更多的網站瀏覽次數。


因為是早餐店的緣故,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也會有很多美食照啦!原本以為放上美食照只是吸引人的作用而已,後來才知道關於圖片也有它的SEO技巧,圖片在程式碼裡面會有一個img alt標籤,意思是在圖像添加替代文本,有了這個內容,搜尋引擎可以更知道這張圖片是什麼內容,而使用者如果瀏覽網站圖片因為一些因素跑不出來時,也會顯示img alt標籤裡的內容,讓使用者即使看不到圖片,也能知道圖片在說什麼。而這裡面的內容不僅包括對圖像的簡要描述,還包括可以通過查看它收集到的任何相關信息。這對於傳達複雜信息的圖像(例如圖表或圖形)尤其重要,畢竟網路點餐,還是會怕顧客突然間反映圖片跑不出來,有了文本的敘述,至少可以最為第二道防線,優化客人的使用。


如果想要知道網站的流量等等,除了GA之外,也可以透過google search console了解網站的狀況,從後台數據,修正可改進加強的地方,數據會說話,用好的態度留下老顧客,並且透過顧客的強大點閱,招攬更多顧客進來,這就是行銷的一種,口碑行銷也是很強大的。


另外也要考量到每個人看網站的裝置不一樣,網站能不能根據不同裝置顯示出好看的排版就跟網站有沒有進行RWD有關了。以往在改網站時,會有電腦版跟手機版兩個版本要改,而使用RWD來架站的話,就只需要稍微調整網站的版面配置,內容也不太需要擔心被刪減,或是該調的沒調到,讓我快速優化電腦版和網頁板的菜單資訊,防止只要有修改或調整內容,就必須一一改動所有頁面,維護不易且麻煩。


不過在行銷這部分我也不是專長啦!就是每次和朋友聚會總會覺得獲益良多,想說可以的話就和大家分享囉!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其他技巧,也可以跟我分享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