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我也想要我的餐廳在網路搜尋第一名

上個禮拜出去旅遊的時候,常常看到某些餐廳總是人潮很多,不知道是真的很好吃,還是已經在當地做出了名聲,讓我有點羨慕...

後來在網路上查後,發現網路上才剛搜尋早餐店的時候,第一間跑出來的建議就是那一間,無論是評架或是相關資訊都很完整,後來從朋友了解原來是有一套行銷手法可以讓你在Google演算法中脫穎而出。


Google演算法就是它會根據使用者所查詢的關鍵字和喜好,結合關聯性最高的資料結果依序排名呈現給使用者,而有一套優化網站的方法叫做SEO。所以就算沒有自己網站的店家,透過經營我的商家也可以獲得不少的曝光率和點擊率!


SEO是“搜索引擎優化”的簡稱,它會根據餐廳或是景點的評價或介紹去做改善,除了可以讓店家資訊更加完整之外,透過關鍵字來讓你的店家更容易被搜尋到,因為查詢結果會跟據使用者所查詢的資料去提供資訊,而SEO可以幫你改善網站的關鍵字,在眾多相同性質的店家中奪得先機。


再來是Google商家的部分,它其實很方便而且也並不困難,重點是它是免費的!!

在我們提供商家資料後,例如:位置、電話、菜單..等等,任何可以讓消費者更認識我們產品的資料,可以利用功能將它變成一個網站,透過發文或是讓大家可以打卡留言來讓大家更加認識我們。同時它也會在後台計算一些網路數據

從這些分析工具中可以看出,普遍我們消費者散佈在哪些特群,或是最受歡迎的產品等,進而可以去制定更適合的行銷活動。


那要如何做好Google商家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店家資訊的準確度:任何一個可以讓消費者看到的資訊都要是正確的,無論是菜單還是店家電話或名稱,如果資訊不完整,反而會錯失很多商機,另外如果Google檢查後發現資料是假的話,有可能會直接移除這個商店資訊。


2.店家服務內容:要在最簡短的內容中,讓消費者抓到你商家的特色和服務內容,這時候關鍵字就很重要,要呈現出清晰跟簡明的資訊,畢竟消費者應該不會想浪費時間看廢話吧。


3.鼓勵互動或是分享: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想信很多人在吃餐廳前會因為怕踩雷而先查餐廳評價,如果曝光率或是觸擊率高的話,就會帶來更多的客戶,但是要小心Google會抓是否有洗評價的嫌疑。


4.增加圖片:放上商家的照片,除了可以讓消費者更好判斷之外,甚至可以讓他們更加了解商家。


做好一個餐廳真的很難,但是難得有這種行銷手法可以促進業績也不賴拉,或許等我做好這些,我的餐廳下次也可以在搜索排名第一個耶,但是主要還是東西要真的好吃拉,不然做再多都沒用,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