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婆婆很好但是相處讓我很煩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
·
IPFS
·
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

婆婆這幾天回來,不免俗的開始有點爭執。但因為我現在不再是以前那種會委屈自己的小媳婦,所以我也沒什麼好怕,但是,平淡的日子不再平淡,讓我很煩,真的很煩

就當我碎碎念吧(文很亂)~看完之後若覺得我有問題麻煩小小力的鞭打…

婆婆平常住台北二姑三姑四姑那邊(詹先生有四個姊姊),或是馬祖,偶爾才會下來我們這邊住一下,主要是為了看孫子。是的,是孫子不是孫女。

我一直都知道我婆婆有重男輕女,兩個懷孕下來都有差異,生出來後的相處也感覺得出來,但沒關係,個人有個人的喜好,我只管我跟詹先生的態度,其他人不在我的管轄範圍。

看了還是會心酸…女生怎麼了?自己不也是女的嗎?

說到一開始,我婆婆先說我為什麼沒有多花時間在小孩身上?不是我在說,每次見到面就是一定要講這句話,我這次就直接回“我花的時間不多嗎?我除了工作其他的時間都是小孩,我下班是小孩放假也是小孩,我連上廁所都還要帶著小孩?請問是哪裡沒有多花時間在小孩身上?”我只是還沒說才藝啥的放假旅行的還是課業學習都是我自己教他們兩個(上次有講過我就不想重複講),然後我婆婆就說“我知道你花很多時間在小孩身上…但是花錯地方?“

請問我到底是還需要做什麼?

好的,因為講這句話前面她嫌棄妹妹還在包尿布(妹妹現在兩歲三個月),然後接著就覺得我應該要教小孩如何上廁所,接著說哥哥很早就學會了(我婆婆暑假帶走教的)…我有點生氣又不能生氣,所以我趕快帶詹先生去市場拿我婆婆訂的肉,然後因為我買到我喜歡的衣服,我就心情愉快的回來,也好聲好氣的跟我婆婆說“哥哥是三歲快四歲的時候才學會,妹妹好不容易不再畏懼坐在馬桶上,我覺得慢慢來沒關係”…接著我婆婆就說“我二姑的小孩一歲多就會了,而且還很會用筷子夾豆子”

我就回“喔.人家厲害有天份啊“再來我婆婆就又補了很多不是小孩厲害是因為媽媽沒有教的話

下午我因為學會有活動就去參加,問了跟我一樣有兩個小孩的朋友,大家都說有比老大快一點,但是通常也都是在三歲的時候…還有人建議我跟我婆婆說醫生有說過不要讓小孩太早戒尿布,但回來我沒說,因為我婆婆認為她很有經驗比醫生厲害,所以我這部分不跟她爭

再來就是今天早上,我已經煮好早餐了,但我婆婆還是煮早餐給小孩吃,但是,只有哥哥沒吃完然後她再餵,對妹妹就只是說你自己不吃快一點難怪被收走(因為要上課我收起來準備帶去我媽家裡吃)

然後當哥哥問“你為什麼要包那麼多餛飩?“我婆婆說“這些都是要給你吃的啊”

我整個再度火大,但是不能發脾氣,所以我只好把脾氣發洩在妹妹身上,因為對哥哥兇我婆婆會發飆。然後我就快速的騎走…到我媽家裡的時候我把妹妹包很緊,心裡很愧疚

其實這幾天還有發生很多事情,例如嫌棄我買的醬油跟沙拉油不夠高級(但是我真的認為有多少薪水做多少事,姑姑們有錢可以這樣使用,不代表我們需要跟進),或是覺得對面的媳婦比較會教小孩(其實人家媽媽跟我說她都是丟給學校去教),我一直跟我自已說說者無意,但是內心還是累積著怨氣…我已經學會對於討厭的事情跟人可以很快忘記,但是心裡的憤怒真的很難消除…

每次我婆婆回來,我都要上演這樣情緒糾葛,我婆婆比起很多人的婆婆來說算是好婆婆,但是在相處上真的讓我覺得很煩,不能各過各的嗎?教好各自的孩子不好嗎?

經過一整個早上的冷靜跟思考(早上還跟我媽說我要搬到工作室睡不回去了),我決定等詹先生下班就帶哥哥回去,然後我跟妹妹在我媽家待晚一點再回去…少接觸少爭吵,然後我婆婆那麼愛哥哥就派出哥哥去應對,我就帶著妹妹窩在我媽家晚點回去,回去就直接洗澡睡覺

不能硬碰硬,那還不讓人閃啊…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理財第一步減少不必要的支出跟第二步整理

理財
2 篇作品

討好型人格一輩子都會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