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Liker Land每月報告|2021.1】

(编辑过)
沒有每月報告的1月

好奇怪,這次沒收到每月報告的郵件(之前都是1號會收到),還去翻了翻郵箱都沒看到,所以這次的每月報告沒有附圖,話說大家都有收到嗎?

(補充:2月6號收到,後設為封面)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看到了很多人的想法和故事,才發現大家都有那麼一段過去,我們都曾有過那些悲傷的回憶,然後走過,才有現在的我們,相信未來的每一天都會更好。

為了這個活動準備的紅包還有剩,目前只送出11份,還剩9份,如果有參加填空遊戲但還沒拿到紅包的想必是我漏掉了,記得標記我跟我說哦。

期末整理

學校的住宿規定是寒假時一律清空,但東西可以放進衣櫃裡(因為下學期住的是同一間寢室),不讓我們放在外面的原因,我猜可能是怕個人物品如果遺失會不好處理吧。

而我的收納方式很簡單,零食和餅乾全部吃完,用不到的參考書都帶回家,衣物用防塵袋收好,鞋子擦乾淨後用袋子裝好,其他雜物則是用之前網購留下的幾個箱子裝一裝,然後再疊起來放進衣櫃,還有寢具也是用各自的收納袋裝好塞進衣櫃。

沒放進去還不知道,其實衣櫃也是蠻充足的,平常還覺得有點小,但用來收納卻是足夠的,畢竟衣櫃的寬度雖然不夠,但高度是夠的。

寒假開始

說個好笑的事,我爸問我大學生有寒假作業嗎:)

怎麼可能有啊,我們的課都是以一學期為單位,計算每學期的總成績或是各科分數,而每學期都可以選修不同的課程。然後有一件可怕的事,聽說我們學校會寄成績單到家裡,其實可以不用,真的,節省紙張愛護地球吧。

學習新技能

其實一直有很多想學的新事物,但真正去學的卻很少,畢竟學過、學懂、學會使用是完全不同的三種狀況,能熟練的運用是最理想的狀態,但通常都只是學過,然後就忘了。(簡單說就是眼睛覺得明白了,大腦說懂了,然後手緩緩的比出了一個問號)

雖然結果可能不如預期(我就是個悲觀主義者:p),但還是想學,可能是所謂的求知欲在作祟吧,反正寒假閒著也是閒著,就做點有意義的是吧。

分享一下這次想學的兩個新技能:電繪和程式設計。繪圖的部分只有小時候學過的一點素描技巧,實際的構圖能力大概是小學生程度吧;程式設計的部分經驗是零,而且我是個純文科生,完全沒把握能不能看懂呢。

電繪的目標就是學會使用繪圖板繪圖,熟悉幾個繪圖軟體的使用方式;程式設計的目標方向是能學會架設網站,或是設計個小遊戲之類的。

前面是我一開始的想法,在開始旁聽Coursera上的一門相關課程後,我覺得先懂一些程式語言(HTML,JavaScript,CSS)的規則和邏輯就好,先別去想怎麼使用,因為太難了(想哭),可能是因為課程是英文的緣故加上零基礎的關係吧,雖然有中文字幕,但翻譯的還是有一些落差。

Coursera

選擇的課程是:Introduction to Web Development,因為是旁聽,所以這次沒有作業的部分,但影片都可以瀏覽,先看老師怎麼講解。

寫了一些筆記,雖然只是一些淺顯的東西,感覺知識面更廣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是不是要找書才看比較好理解,文科生表示自己真的不是走資工的那塊料。

校園投稿

一直以來,覺得在學校「最好賺錢」的方式除了獎學金、補助金外,就是投稿了,而前不像前面兩種都需要一定的門檻才行,校園內的徵稿只要你敢寫、敢投、不怕被看,就很容易拿到所謂的稿費。

還記得以前高中也有徵稿,而且是一字數來算稿費的,記得好像是兩個字一塊吧,然後那時候老師會就鼓勵文筆好的同學使勁寫,寫個長篇散文,多寫一個字都是賺到。不過我那時沒有投稿,因為覺得很羞恥,所以沒有鼓起勇氣去試試,套用一句網路用語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大概就是試試就逝世吧。

不過到了現在,看到大學徵稿的條件和獎勵,我突然覺得自己又可以了,除了因為這陣子在網路上寫作累積了一些自信,我真的只能說,它給的錢實在太多了。主題不限、內容不限、投稿次數不限,然後不論是散文、小說、新詩、古詩都可以,只要入選,一篇獎金就是1000元。

所以我就投了,從之前寫的詩集裡面挑了兩首去投稿,希望能入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