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ap

hihi

我眼中大陆目前的真实现状(可能比你们想的还糟糕)

我眼中大陆目前的真实现状(可能比你们想的还糟糕)

我是大陆一名辍学的大学生,小时候个子矮小,经常受人欺负,这让我更加同情弱者,每次看到多数人打着某个口号对少数人的尊严肆意践踏,我就想要弄清楚其中的原因,鸡蛋和高墙,我永远站在鸡蛋一边。然后成长阶段我没什么朋友,就独来独往,这给了我很多看书和思考的时间,上大学有一天看到杨显惠和乔治奥威尔的书,我真的悲愤交加,又陷入深深的恐惧中,书里写的都是已经发生过并且还会继续发生,我很害怕他们的监管将来会深入到思想当中,连你想什么都要管。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这种声音基本上就是谎言,所以凡是有监管和审查的地方,各种消息我都会保持清醒和理性。想想我有点对不起父母,我来自农村,家里条件不好,好不容易上了个重点大学却中途退学,没跟家里说,不知道怎么办,我打算回去复读,重新考,将来能有机会出国去看看。


谈谈我看到的大陆目前状况


1、从上到下,从宣传到外交的流氓化。

特别是外交部发言人的风格,胡温时期,虽然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但总归属于台面上的东西,属于外交辞令。到了庆丰年间,对外强硬蛮横甚至泼妇化,成为外交系统内部一种被欣赏和鼓励的风格,叫的最凶的那几个人升的也快,纵观被党媒和粉红吹捧的那几次发言,流氓化是其次,起码可以说很不专业,“不服憋着”,“搅屎棍”这种话都能堂而皇之地说出来,美其名曰“怒斥”、“怼”。意识形态宣传方面就更不用说了,把泼妇和无赖碰瓷者塑造成榜样是常有的事。你随便打开大陆一个综合网站,第一行一定是“习大大牵挂这困难群众”之类的,然后滚动的图片新闻就是“香港废青阻挠游客回家”,“美国吓尿,贸易战求饶”等等之类的,懒得截图了,你们随便看看那些门户网站,比如hao123,网易等等,真的。

所谓“爱国群众”的流氓化,人家说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此言不虚,打个比方,某强盗在村里奸淫掳掠无恶不作,等日本人一来,高喊自己是中国爷们儿,打着爱国旗帜,对抗日本人,自己的罪恶一下子就洗白了,摇身一变成了大英雄。现在不知道所谓的“爱国群众”里混着多少这种人,那些喊着打美国踩日本的人,现实中可能是逼良为娼放高利贷的混蛋,我见过好几个,包括一些贪污受贿的敲骨吸髓的官员,微信朋友圈里叫的比谁都激进。不仅是人的流氓,行为也很流氓,话说爱国不应该是道德制高点吗,明明你们这么有理,为什么表现得像极了穷凶极恶的暴徒,爱国应该是感化,不是威胁,你用那么恶毒的语言和行为对待别人,用U型锁砸开日系车同胞的脑袋,他就会爱国了吗?何况不爱国这顶帽子还是你们给扣的。我前几天还看到几个东北人在香港骂示威者,语言肮脏下流,一幅流氓作风,大喊操你妈香港是中国的,咋滴,还要打人,话说人家为了什么示威你都没弄清,你这样骂人打人,他就会心悦诚服吗?到底谁在辱华?


2、中共绑架了中国,甚至绑架了中国的所有东西,说中国政府不好,就是不爱国,说中医不行,就会被骂是慕洋犬,说臭豆腐不健康,就会被骂吃洋快餐很优越吗?甚至于中共看不惯谁,就可以给他扣上辱华的帽子,现在这一手法已经被一些坏逼运用的炉火纯青,过去一年,所谓的“辱华事件”层出不穷,仿佛你华除了被辱就没有其他存在形式了。在各大论坛,你出来澄清或者发表大部分粉红战狼不喜欢的言论,无论你的留言再靠后,少则十几个骂你,骂完还要私信骂,真的,无论你的留言再不起眼,都会被围攻,然后被举报删除,这点在b站知乎尤为明显。

过去几十年,中共成功的把维持领土统一主权完整树立成每个中国人的底线,这不能说是坏事,但随之而来的,凡是与中共利益相违背的,就有可能成为港独,台独,疆独等等,话说国民党不是也喊着光复大陆吗,别说台湾回归了,就是大陆给台湾,让台湾人来治理,他们会不愿意吗?所以说不是独立的问题,是谁统治的问题。正如我前面说的,中共让统一完整成为每个人的底线,所以只要给你们扣上港独台独的帽子,大陆人就会前所未有的群情激愤,这招屡试不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