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鯤
游大鯤

游白白的媽媽

爱与手工与六年半

六年半。

时光一晃而过,少年变成大叔,男朋友变作老公。

我却还是一颗少年心,心心念念要看世界,要知道宇宙的终极,要明晓人生的奥义,分居四五年不算,还要跑到南半球撒野一年,台湾海峡的阻隔不够,还有满上太平洋和5小时的时差,老公苦似了鳏夫。

我总是如此心思活络,幸而老公一往情深,我总恨不能活得火树银花,幸而老公能操持柴米油盐。

年岁渐长,喜喜悲悲中我却也渐渐摸着了自己的门路,我喜欢的,是那些有时间加持的事物。

我喜欢养猫,把她养成人精儿,懂我喜悲;我不喜欢吃吃喝喝酒吧笙歌,因为醒来只觉一时欢愉;我喜欢练剑踢腿,因为假以时日,必黑带高段;我不喜欢走马观花跟团旅游,因为一场劳累只收获照片模板;我喜欢把一个地方住穿,于是知道了这里怎么个活法;我不喜欢接运营活动的工作,因为大张旗鼓只为夺人眼球一两天;我喜欢画画,因为不成图不能记得深刻;我不喜欢做饭,因为吃下就没了;我喜欢手工,因为朋友至今还存着我缝制的大布偶。

我最喜欢老公,因为六年半,他一直在。

手工。

每年临近老公的生日2.14,我就会成立脑内项目组,开会讨论今年该做点什么呢,结合当年的热点时事,采取如何的形式,如何愉悦用户呢?脑里的PD,设计师,开发忙做一团粥。

2010.1.20

项目组永远忘不了当年红极一时的临别移花接木术:超大人偶。彼时与老公在台湾相恋2个月,你侬我侬,无奈交换生终要回国,于是思忖着如何把这台湾偶像剧画上精彩的happy ending。台湾也不愧是文艺小资之地,我爱死了永乐市场,布匹四合扣一应俱全,提前一个月,我画草图,计算尺寸,裁布样,手缝,塞棉花,在无数的小转角处设置机关,隐藏着少女心。还记得即将功成,我牵着它,在宿舍起舞,满宿舍笑得欢快,因为成品着实有些惊悚。

成品玩偶,草图,永乐市场的布
小丸子脸,自挂东南枝,口袋细节

惊悚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手太长,有人觉得我做的不是猫,是树妖,可我的设计本意是长长手臂可以拥抱你(机关1:有标签在手臂上),然后事实证明长长手臂让老公睡觉睡得腰酸背痛,因为不小心就被手臂卷住;胸口的爱心里写了个大大的中(机关2:心里一直有你);围兜里有一棵树和两个幸福的…东西(机关3:树洞里总会藏秘密,我把树干里塞了纸条,然而当时写了什么,自己也早遗忘了)。

戏耍打闹了好一番,老公像带媳妇一样搂着她回家了。

永远也忘不了,抱着她跳到老公面前他处变不惊又受宠若惊然而又惊若木鸡的样子,半响只怔怔的说:你可以走了,她(布偶)留下就好。

不管怎么说,它也一直代替着我,陪伴在老公身边,最后被蹂躏得不像样子,省下了买充气娃娃的钱,贤惠如我。

2012.3.14

初分别两年,一年一面,见面还吵架,可是关系居然还是黏黏腻腻,因为微信出现前老公的SKYPE账单没有断过,而男不花,女不作的我们也安于一针一线把时间细细密密地缀上我们的关系,一声早安,一句晚安,你的午饭,我的玩笑,谈话内容已消磨于记忆不见,只是时间加持过的感情已浸透了彼此,不再有怀疑,只有信赖。

这次的会议开得更是沸沸扬扬,大家说Deadline是赶不上了,那项目经理只好说延期一个月了,毕竟这次的讨论结果是要做百日情书,工程量浩大。光取材,作画,拼贴,设计就要耗掉好几个周末时。

翻出时间胶囊盒子,查看所有信物,打开我们的对话框,我像个侦探,把所有爱的情节连成逻辑的线索,布成一个早有预谋的局,推理出的真相只有一个:虽然在一起只有短短100天,然而我喜欢你!爱的告白~

封面,封底是信的形式,扉页是我们的100天
正面是主要的100天故事线索,反面是附录,记载了点点滴滴以及当时的校园地图

当时我们恋爱的台科大,我们玩耍过的小黑和咪咪,我们捏过的仓鼠阿丑,我们游泳过的乌龟池,我们最常夜晚散步亲吻的地点,弥漫着台大农场羊粪的味道,我们常常约见的地点,却是桂花扑鼻香。不得不说,我是细节控啊。

附录里还有一个坏人条约,说的是,万一谁当了坏人,分了手,每年要给对方寄好吃的特产,这样被甩的一方不至于太亏,想出这个的我也真机智啊,然而一次也没有收到过….(都直接坐飞机带着好吃的来找我~~~~)

2014.5.15

这次的会议不一般了….然而组员都有点懈怠,毕竟已经没有公司倒闭,遣散员工的风险了,久安逸则不思危了,于是大家主要还是想着如何取悦自己了,这次可是为了婚礼而准备的礼物…都振作起来!公司终于上市了!

所以这次不用缅怀过去,可以做一个憧憬未来的主题了!想想贤惠如我,不想要白纱披肩(显黑)长裙曳地(腿短穿长裙真的不好看),至少可以做出一个自己幻想的婚礼场景吧,只有阿猫阿狗。这次也更想加上时间维度,做成真正的机关来。

造型 封面

封面是传统的风格,专门去学习了中国结怎么打;打开后的扉页有民国的结婚证上的诗,这么美,现在的结婚证咋不印上呢?

打开效果

书打开了,第一步就是照着提示拉开帘子,偷看一下,里面有场婚礼喔~

没有拍到第二步的拉我步骤图,实际上,一拉蝴蝶结,我的订婚戒指就会从彩球降落,同时一堆彩纸也会撒下,然而操作难度实在太大,其实彩纸只能我人工来撒了。本来也想做更多机关,比如I DO 的出现,等等,实际操作难度太大了,摩擦力,坚硬度掌握不好,差点连帘子都拉不开,还是跟国外的动手力差了不是一点半点。

游先生,游太太,我梦想中要养的三只猫:游来,游去,游不动(在上面),一只柴犬:游泳圈

所以等我憋着气演示完(尤其是拿出彩纸撒一地的low场面),老公就 喔 了一声,还不错啊,很好看啊….我板起了脸,直到他拿出送我的iPad。

2015.02.14

后来项目组几乎就是解散状态,只有设计师一个人在high了,去年设计师在学习毛毡大法,于是戳了一个巨人偶的缩小版,权当怀旧了。

取消了口袋,加了围裙,让自己不寒而栗的征兆啊

至于今年,因为游历在外,更不消说,手工部门早已解散。因为开始写博文,就写了这篇玩意当交待了。

爱。

我的爱是自娱自乐,是花式秀恩爱炫技流,可是为爱的人做 (。•ˇ‸ˇ•。)爱做的事就是我最爱的爱法了。老公的爱是不离不弃死缠烂打给我买pad买gopro买好吃的让我疯让我野让我做(。•ˇ‸ˇ•。)爱做的事,于是我想画画就画,想做手工就做,想环游世界,就一头飞去世界的另一头。你这样的爱,我真心喜欢。

作为一个手工爱好者,我能为你做的就是给你的爱是与众不同独此一家,把零散在时间里的点滴用针线画笔裁纸刀凝成故事,化成实物,收藏成我们可触的记忆,可以为人称道,这样的爱,你可喜欢?

2016.02.14

老公,生日快乐+情人节快乐!我知道你唯一想要的就是我在身边,再等我半年好不好,再过半年,我就待在你身边哪也不去,只想为你做点什么,一起把六年半过到六十年,半世浮生。

后记

看完这个,老公果然没半点反应,粗大简单的心像个筛子,把我的少女情怀心有千千结都过滤得七七八八,只剩下在一起,在一起,什么都好。嘛~我早知道我都是自娱自乐,自作秀!

初初相识就是为了给这个白模小猫买漆

想学橡皮章,就给你刻个章子。

玩不织布久给你做牌子和小国旗

恩爱秀到此,但愿不作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