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鯤
游大鯤

游白白的媽媽

Westport冲浪记working holiday(6)

时间:2016.04.05–05.30两月;地点:54 Russell ST Westport

这是一篇应老板要求写的广告文…..

瞧一瞧啦看一看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如果你来南岛,就不要错过Westport啦,你可以花300刀跳伞10分钟过把瘾,你可以花300刀爬个冰山感受,你可以花100刀开个飞机20分钟牛逼上天,你可以花200刀蹦个极一秒尖叫下地,这里我推荐你来Westport冲个浪,浪一浪,50刀带你2小时入门,或者你来咱Bazils Hostel住5晚,免费!

Westport在哪咧

Westport几乎不知名,我住在这里两个月,亚洲游客都很少见,因为这里没有什么著名景点,大部分游客就跳过了,它就在西海岸,是我南岛的第一站(几乎成了唯一一站)如果你走西海岸环岛,绝对不会错过它,但你可能会路过它。

为啥要来Westport的Bazils hostel咧

冲浪,当然是冲浪!大家来新西兰都体验了跳伞,可是不知道这边冲浪也是很不错的,就算知道的大概也只知道Raglan,实际上新西兰有很多很多的冲浪学校,我查了全新西兰的冲浪学校,九十里海滩60刀两小时,Tutukaka的75刀,O’Neill的70刀两小时,Waipu Cove70刀两小时,Raglan需要90刀3小时……总之Bazils Hostel是最便宜实惠的,50刀两小时或睡5晚(不是被睡)免费!

查看NZ冲浪学校大全,如果实在来不了Westport就找个离自己近的去吧,冲浪这么拉轰的事情怎么能不在新西兰试试呢!

除了冲浪在Westport还能干啥咧

有人可能要问了,待5晚就换一次冲浪课程,其它时间我干啥咧?大家可以看看下面我画的小黄图,是Westport好玩地图!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1. 和纽村最棒的浪人学冲浪,夏天的时候他们说常常能看到海豚在身边;
这是我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去冲浪,还可以看小鲜肉换衣服

2.去海滩点个篝火唱个歌,到处都是从山林延着Buller河冲下来的木头,又被海浪送回了沙滩,天然的篝火场地,不用自带木头,只用带个啤酒,带个南瓜或者红薯丢火堆里烤烤,棒呆!

这里几乎人人都会弹吉他

3. 附近有个全新健身房,去参加拳击课程,只要4刀一次;

4.paddle boarding要怎么翻译?大家看图,就是可以站着划的漂流板,延着Buller河漂,日落时真是美若仙境;

我是戴小红帽的那个,所有人里就我怕晒黑

5.拿钓鱼竿去钓条鱼给老板吃吧,可以换住宿喔;

钓鱼换宿的Tom,他在渔船上工作

6.去海豹殖民地看海豹,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只看你眼力好不好了

第一张图里的海豹请数数有多少

7.非常多很美很美的山地车路线,海边那条线超推荐,Hostel有很多山地车可以租;

会玩杂技的法国小哥

8.附近有啤酒厂,老外反正就特别爱酒。

本人特别推荐Black shark takeaway的Kumara chips红薯条,我常常晚上跑去买半包half scoop,3刀;

还有老外们喜欢去的Black and white酒吧,我对吧文化没有特别兴趣,上了年纪真心更爱床铺,不过每次看着女孩子们化妆化的美美的,手拿一大罐酒,激动着要去bar就觉得青春真好。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hostel前的草坪玩玩飞碟,Rugby,排球,足球,回旋镖什么的,很是开心!

图中的咖啡馆是老板女票开的,也是很不错的,植入下广告。

关于我

我是这里唯一一个亚洲人,当然老板常自称有十六分之一的中国血统,说祖上是第一个与中国人结亲的新西兰人,姑且算我十六分之一的老乡吧。我在这里换宿两个月,第一个月当洗衣女工,这是我待过的最大的一家旅舍,我的工作就是把客人褪下的两张床单和枕套塞进洗衣机,洗完了塞进烘干机,我们总共有8台洗衣机,5台烘干机,洗衣大概20分钟一轮,烘干10分钟一轮,然后这个工作通常从8点半要干到12点半,可见这家旅舍有多少客人每天出入。我就每天推着床单山来来去去。

这也是我见过换宿人最多的地方,在whitianga也不过十人左右,这里要上二十人,而且工种繁多,之前遇见几乎是做清洁,而这里有挖煤的,烧柴伙的,劈木头的,夜里巡逻的(晚上禁酒),洗衣的(我),冲浪教练,开车的,居然还有钓鱼换宿的,其它就一样是打扫 铺床 厨房工了。最特别的是我才知道有画画换宿的,好一阵羡慕,原来这家到处的美丽的墙绘都是艺术家们换宿画的。

德国的,奥地利的,瑞典的画家们

不过在第二个月,我也荣升为设计师,给他们画地图,打广告,哈哈。我也算留下了什么在这个美丽的地方了,无憾。

中国制造!
Ben对自己的名字很满意

我在这里的时候,有德国人,英国人,美国人,法国人,西班牙人,瑞典人,克罗地亚人,荷兰人,比利时人,奥地利人。整一个欧洲联盟,亚洲人真少见,德国人不管哪里都一大堆。不过大家都会说中文:傻逼。没错,我教的。我也会给每个人取中国名字,作为我的独特技能。

大家都说Westport是个trap陷阱,的确如此,来到这里的大家都停留下来,想继续旅行却离不开,因为每天我们的生活就是上午工作,然后下午去冲浪,晚上舒服的火炉旁看电影,或是在大厅坐成一圈聊天,又或是去海边升起火喝着酒唱着歌,定期会有音乐会,Potluck(也就是一人一菜的活动)于是多少人一个月两个月的留了下来,只是为了天天冲浪。

关于冲浪

冲浪其实很简单,第一堂课几乎都能站起来,如果站不起来,Tom老师会请你吃饭喔。站起来之后发现站起来真心不难,难的是划水,冲浪90%的功夫都在于划水,于是我趁着每天洗衣工的间隙,在地板上做俯卧撑,锻炼臂力。当我终于冲浪入门了以后,也就是终于冲到了还没有破成白花花的纯净绿色海浪,就开始上瘾了。如果冲了个好浪,就像被海洋妈妈怀抱,又摸了头好好的夸奖一番一样,回到家里,全身都苏酥软软的,心里洋溢着巨大的幸福感,真是没什么可比。

可能很多人会有危险的顾虑,比如潜流,鲨鱼之类的,但其实只要问问冲浪教练,哪块区域比较安全,在岸上找好定位点,停留在安全的区域就好了,鲨鱼更是不会在近海出现,对初学者来说应该是绝对安全的。唯一的危险就是变黑,变黑,变黑….我已经没脸见父老乡亲了…

可惜我技术不行,还不敢带着我的gopro下海冲浪,只能在收队时在岸边拍下这片海滩。

这里的景色很美很美,美到醉人,太喜欢新西兰,完全不用滤镜,都是真实的美,然而心里又十分明白,图片所展示的又不到真实的美的十分之一。因为当你融入其中时,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辽阔的画布。

云少的日子
云多出现彩虹的日子
夕阳西下,一切被染成红色的日子
那天的景美到不可言喻,那三个黑影是坐在海滩上冲浪冲累了的小伙伴
沙滩亮的反光的日子
对面的灯塔,冲浪时常常以它为标记来判断自己的位置
美得不可描述的云朵
天气晴好的日子,这天没什么浪

冲浪太醉人,就像Ben说的surf and weed is all I need!(我们忽略掉weed吧,那只是为了押韵)

所以,如果你路过Westport,来Bazils Hostel冲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