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打麻将

每次聚完餐,同事们都会聚在一起打打麻将,我也不例外,基本上十次有八次在场吧。输赢不大,纯属为了娱乐。先声明下,我个人是非常反对赌博的

麻将其实打小我就接触过,记得那时候,放学回家,我都会去麻将馆里找老妈。老妈特喜欢打麻将,有时候家里家务事不做,也要跑出去打麻将。老爸因为这个事情,没有少跟老妈闹矛盾。

不过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我学会了认牌,还知道了如何简单的胡牌,有时候还会给老妈指点指点一下。但是那时候小,家里管的严,我是不可能真的有机会上桌打麻将的。

到了大学,宿舍几位同学除了一位舍友是四川的,其他的都是江西老乡而且都会打麻将。大二的时候,我们宿舍就买了麻将,下课了或者周末都会打一打。

记得那时候我们住的房间号是628,由于各个地方打麻将的规则有所不同,我们几位舍友可谓聪明绝顶,根据各地打麻将的规则取长补短,定了一个叫做“628”的胡牌规则。呵呵,打牌之前把“628”规则搬出来说清楚然后开打。

那时候我们宿舍很多时候都会聚集了不少同学,有的打,有的看。为了防止辅导员发现,我们都是铺好垫子,把门关起来再打

时光如梭,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去地那么快。大学四年,麻将算是陪伴了我三年。也是从那时候起,我也渐渐地喜欢上了麻将

毕业后,再打麻将已经是五六年之后了,因为我被派往东北驻外了将近五年,那五年没摸过麻将。后来回到了深圳,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又恰巧碰到了一帮跟我一样爱玩的同事,这才让我又重新捡起了这个爱好

娱乐方式有很多,我相信朋友们都有自己喜欢的,虽然我的这个爱好登不上大雅之堂,但是感觉我能从中得到快乐就足够了。现在想想,我喜欢打麻将,很有可能是受了母亲的遗传。如果有喜欢打麻将的朋友,可以给我留留言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