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小时候的故事之水中救人

小时候,通过自己的经验和勇敢救了一位溺水的同学

今天给大家讲个小时候水中救人的故事。谈到水中救人,也许你会觉得我肯定会游泳。其实我并不会水,因为从小家里管得严,不让去水边玩耍,所以至今都不会游泳。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对玩水的向往愈发强烈。在高年级同学的带领下,我也偷偷跑出去几次到附近的水库玩。由于不会水,我都在水库边上玩。

回想起那几次玩水的经历,到现在感觉依然很开心。下水之前,我都会在身上涂满稀泥,然后一个猛扎跳进水中,感觉这样特别的爽。有时还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泼水,打水仗。反正只要一去,都会玩得不亦乐乎不亦乐乎

有一次在玩水的时候,我突然感觉脚下一沉, 踩到了一个斜坡,滑了下去。由于水突然变深了,瞬间心里开始有些慌张,当时感觉自己可能要出事。这个时候,我想起了家里长辈对我说过的话: 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镇定 。于是在心里我对自己说,不要慌,不要慌。这才稍微镇定了心神,试着在水中把脚尖踮起来,把头仰着,发现水面刚好到我嘴角,终于能呼吸到空气了,心情瞬间平静了很多。随后我深吸一口气,钻到水里,双手用力抓住坡上的泥土,爬了上来。上来以后,还是有些后怕,不太敢再靠近岸边太远了。

后面一次去水边玩,同班有个个子比较矮的同学跟着我们一起去了。我们给他取了一个绰号叫“矮冬瓜”

到了水边,大家下了水开始一起打水仗。有一个瞬间,我突然发现“矮冬瓜”不见了。本来想喊高年级的同学一起找,但想想也不知道“矮冬瓜”消失了多久,是否已经有了生命危险。我左右环顾,感觉有可能掉下了我之前滑下去的那个坡,打算先试试看看能否碰到“矮冬瓜”。

于是,我试着把脚伸向那个坡,一直伸到陡坡的边边上,突然有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脚,要把我拉下去。感觉是“矮冬瓜”,我顿时大喊:“矮冬瓜,不要紧张,是我,我是来救你的。“但还是一下子被拉下了坡。由于我知道深度,瞬间踮起脚尖,抓着“矮冬瓜”的胳膊,随后深呼一口气,钻到水下,托着他,把他推了上来。随后我休息了下也爬了上来。

真是有惊无险,现在想想自己当时挺惊险的。听说人在溺水的时候,力气特别大,还好有之前的经历,我才敢一试,把“矮冬瓜”给救了。

多年之后,同学聚会,“矮冬瓜”真诚地向我道谢。不过自从救了矮冬瓜那次以后,我再没去水边玩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