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打疫苗

(编辑过)
终于可以打上疫苗了,今天是第一针,排队的人还是蛮多的。

今天周末,公司组织我们一起打疫苗。很多同事都已经打过第一针了,因为我们业务长期出差在外,时间不好安排,所以我和销售几个同事直到今天才打第一针。

去到社康,发现排队的人还是蛮多的。不过大家自觉排队,井然有序,效率还蛮高的,不一会儿排到我了。第一步填表,测体温;第二步,测血压;刚好有位同事的血压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测了好几次没通过,打不了疫苗。搞得大家精神特别紧张,不过还好我通过了,真是虚惊一场。接着第三步,电脑登记、拿标签;最后一步接种疫苗。

给我接种疫苗是一位护士小姐姐,我看她一直忙碌,就想逗逗她开心。轮到我的时候,护士小姐姐让我亮出左边胳膊,我就问护士小姐姐,为啥打左边胳膊,不打右边呢?护士小姐姐说这是国家规定的。我当时就想笑,转念一想,说道你们这是歧视右边胳膊啊。护士小姐姐听完,果然咯咯地笑了起来。

回来的时候,想想自己也是调皮,不过本心想给她们带去一些乐子,给辛苦的她们舒缓下。

打完第一针,一个月以后两个月之内还需打第二针。打完疫苗四个小时不能洗澡,一周之内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喝酒。这是护士小姐姐叮嘱我的。一个星期不能吃辣的,不能喝酒😰,这也太难为人了吧?不过想想护士小姐姐们的辛苦,我这点为难又能算什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