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小记 | 语言的障碍

语言还真是心里永远的痛,对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影响很大的。

我的西人朋友后院想翻修一下,我帮他联系了一个华人师傅,说好价格后,我和师父说:“这是我的一个外国朋友,我让他直接打你电话,你英文有问题吗?”他说没问题。

于是我就让朋友直接找他谈具体的,没想到一会儿我朋友就打电话过来,他说怎么是一个女的接的电话。我说那可能应该是他的老婆吧,刚才对话时我是听到一个女的声音。

可是我朋友说那女的叫他开车过去接他们是怎么回事?“你能不能去确认一下是不是要我过去接他们?那他们的工具放哪里呀?”

我说应该不可能的,他们自己应该有工具车,这是一个正规的公司。“他们自己会到客人家里,哪里会要你接?”

于是我电话打过去,确实是他妻子接的,妻子说她是告诉我朋友叫他发信息到她手机,然后她再转成中文就能看明白,可是那边就理解成去接他们的事,这个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嘛,鸡同鸭讲。

你看语言的问题能闹成多大的笑话。我心里想,这怎么可能交流嘛?算了,我是不能偷懒了,还是由我来联系好了。

我在国外生活这么久了,感觉语言还真是心里永远的痛,对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影响很大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