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旅游 | 山东烟台南山旅游景区

烟台龙口南山旅游景区,这里的环境确实美啊,要山有山,要水有水, 不愧是国家5A级景区

20多年前第一次到山东,去过济南和烟台,山东人非常热情,很豪放,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好的印象,在那里待了一个月,深刻感受到了孔孟之乡子浓厚的文化氛围。

但是很遗憾的是,只是住在那边,却没有真正地去旅游过,像泰山啊什么的旅游景点都没机会去。

都说想去旅游,不仅要有钱,还得有时间。那时的我是既有钱又有时间,但是却缺少一个同伴。因为我是地理盲兼方向盲,没有人带的话,我自己一个人哪都去不了。

三年前回国了一趟,需要去烟台几天,还是老母亲陪着去,这下时间,钱,同伴都有了吧,可是我的身子却不行了,腰废了,走不了路。于是定好了来回的机票,没有准备去旅游。

办好了事,还有一天剩余时间。一位没有见过面的朋友,大家在网上经常一起聊,说:“过来耍呀,陪吃陪住陪睡陪聊。”

你看,山东人就是这样爽快,盛情难却,就去耍了。


她带我们去的就是烟台龙口南山旅游景区,这里的环境确实美啊,要山有山,要水有水, 不愧是国家5A级景区。“结卢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正是说的这里。不知人们常说的寿比南山,可是此南山?

南山禅寺属于宗教历史文化园,原来是名叫石泉寺,是唐代贞观年间建造的,见证着非常古老的历史。


它和香水庵、南山道院、灵源观等都是晋、唐等朝代遗迹,对面就是世界最大的锡青铜坐佛――南山大佛。

园区内还有一个国内最大的室内玉佛――南山药师玉佛,以及南山华严世界,五方五佛殿、转经回廊,药师颂音乐喷泉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宗教文化景点。


按朝代顺序建造的历史文化园,让我们深深体验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从这里望去,南山旅游景区尽收眼底,古建筑群中的亭台楼榭,庙宇廊塔,依山伴水,既古朴典雅,又气势壮观。


从这里可以看到南山的文峰塔,据说供着释迦牟尼佛的舍利,所以是非常稀有的。


因为我的腰实在不宜走路,没走多久,双手一直按在腰上,所以我们就是慢腾腾边走边聊,很多地方没有走过,连照片也大多是朋友照的。

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尚有许多未竟之意,不过总算是到山东旅游了一次。

如今的我,既有时间又有钱,身体尚好能走动,还有人陪,却又被疫情挡住了脚步。不禁感叹人生的不可捉摸和无常,所以,若有机会,还是多出去走走吧。

图源·:朋友拍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