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腳踏黑暗,心懷光明 | 大雪封城,隨便閑聊

那麽,處在黑暗中的個體應該怎麽自救呢?我們不能太過保持負面情緒,更應該心正善良;腳踏黑暗,心懷光明,就是目前我所能想到的。

今日一整天一直在下雪,全部的道路都被封了,我朋友說二十幾年以來沒有見過這麽大的雪。

我家門口拍的,已經看不到路在哪裏。天空,屋頂,大路已經連成一片了,車根本就開不出去。而且風很大。這種情況下,學校肯定是關門了。今天送貨的很多東西就直接取消延遲了,應該有些服務中心可能也會停止。

高速上不知道都已經亂成什麽樣子了,每每這時候都會有很多車禍,所以一般情況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出去挖車,清理車要好久的。

後門拍的照片,今天沒有太陽,很沈悶的天氣。

我們長期有住在有雪的地方,已經對雪沒有任何很新奇,喜歡的感覺。不過瑞雪兆豐年這個說法是對的,雪下得多而透的話,明年開春的時候,地底下的微生物就會死掉很多,對環境很有利。希望能夠製止病毒和細菌的蔓延,可能對人的健康會好一點。

別說這樣天氣,就是整個冬天,購物中心和一些商城場幾乎就見不到人,走在街上感覺特別淒涼,空曠。我原來剛出國的時候就很不適應,在沒什麽人的環境中,甚至感覺特別的陰涼。越是節假日越沒什麽人,商城都關門了嘛。走到街上前後左右都沒人,大地一片白茫茫,空靜,死寂,只有腳步聲在告訴著自己是這世上唯一的活物,於是感覺好害怕。

後來我的一個師父,從國內過來,跟我們聊起過,說國外的陰氣特別重,在傍晚的時候就很明顯會感到陰氣襲人。像我們這地廣人少,陽氣弱,有些感覺很陰森地方最好別去,特別是像我這麽敏感的人更容易感覺到。

所以很多地方我是不愛去的,特別是教堂,醫院,寺廟,學校等這些熱鬧的地方,白天人多無事,晚上,想想就怕,更不要說那些娛樂場所,歌舞廳,酒吧這些,你見到的都不知道是不是人。倘若有照妖鏡在手,保管你嚇破膽。

身體比較敏感的人,容易處於亞健康狀態,可能會比較虛,因為陽氣不足了,所以為什麽說一定要多曬太陽,特別是後背。當然,這些我們和這些「好兄弟」畢竟是隔著兩界,你如果不和他相應,也不會有這個緣分;所以心正很重要。


宣化上人1992年8月14日及16日,在美國萬佛聖城及洛杉磯金輪聖寺,兩度提及比愛之病更可怕的「新肺炎病毒」。

「這種肺炎病一生出來,比愛之病還厲害。這種病,你兩個人握一握手,也會傳染到;面對面講一句話,也會傳染到。
「沒有法子避免,戴口罩也不行,甚至身體一觸到,也會傳染這種病;不但身體傳染,空氣裏頭都會傳染。
「這病比原子彈還厲害,是瘟疫劫。瘟疫劫來了,不但男人有,女人也多數被傳染。
「全世界現在一半以上的人,都有這種病菌,所以病一旦爆發時,就像洪水橫流似的,排山倒海,無可擋禦。
「我不是今天講這些話叫你們害怕,因為不能不再大聲疾呼。告訴你們,現在不是太平時代,很危險,朝不保夕,危在頃刻之間。」

以上摘錄自宣化上人講述《道德救國》


宣化上人,他是在92年的時候,在美國的講話,95年他就圓寂了。2003年非典的時候,大家還覺得真準,直到19年冠狀病毒爆發,才知道是指這一個。他說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都有這種病菌。我當時真的是不敢去想,但是按照現在這樣傳播的速度,還不得是真的啊?

所以很早以前我們就已經做好了長期與病毒共存的準備,即便如此,兩年來內心的煎熬和不安依然不少於常人。在這樣一個大災難的環境下,每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許多人都會憂郁,焦慮。

那麽,處在黑暗中的個體應該怎麽自救呢?我們不能太過保持負面情緒,更應該心正善良;腳踏黑暗,心懷光明,就是目前我所能想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