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印度神庙,建筑奇迹: 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

这个建筑除了是宗教场地,更是建筑奇迹,集文化,历史,艺术,教育等等为一体。

继续贯彻吃喝玩乐。

第三波的大流行,本来政府是不打算封城让民众自己去抵抗的,因为各地的经济已经无法再承受了,但是太凶猛了,不得不又封城了,所以也没的地方去了。室外太冷,室内不让进,除非宗教场所,所以就来到了这个印度建筑奇迹的神庙。

说是奇迹,因为这个印度神庙是根据古印度吠陀经叙述的方法来建造的,整个建筑物没有用到一颗钉子和一根钢材,主要的建筑材料是土耳其的石灰石,还有意大利的大理石,这些材料要运到印度去,几百名经过印度古代传统技能训练的工匠用凿子和锤子,纯手工雕刻,抛光了24000块的石头,然后全部按照编号送到多伦多,又有两千名志愿者再组装起来,历史18个月。

这座神庙的面积是95000平方公尺,花费4000万美金。原来是一片荒地,如今像是人间仙境。它坐落在在pearson机场的附近。一看到它,虽然我对建筑一点都不了解,但是马上感觉一种非常震撼的心情。它有独特的外观,整个神庙的外墙,全部都是白色大理石,非常庄严,洁净。雕塑非常的精美,又豪华,但是不俗气。

这是一个建筑的奇观,它的墙壁和天花板都是根据印度古代传统精巧的设计和雕像构成的。如果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座闪闪发光的水晶宫,又或是天宫或龙宫。不禁感慨:此景只应天上有。

一楼有两个部分组成,从大门进入就会看到木制长廊,大门跟大厅是用印度柚木雕刻装饰的。雕刻了许多的古印度的音乐家,诗人,舞者,个个栩栩如生,仪态逼真,还有很多跳舞的孔雀,大象,莲花等在印度教中表示神圣象征的事物。

哪怕参观者不了解印度教,看到这些雕刻也会对印度的神话故事浮想联翩。何况我对印度的很多教派,文化历史也知一二,看着熟悉的圣人和神灵,例如拉达和奎师那,西塔和拉玛,湿婆和帕尔瓦蒂(Pārvatī),毗湿奴(Vishnu)和拉克希米,哈努曼,甘尼萨等,心中颇感亲切。精湛的雕刻技术使他们看起来栩栩如生,犹如站在我的面前和我进行着穿越时空的对话。

由于是冬天,很是安静,并无很多参观者。沿着木制长廊走,就会看到神庙入口处,需要脱鞋才能进入到神庙内部,而且男女是分开的不同通道。

神庙里也只有三两个人在祈祷,静坐,宁静舒适的氛围,仿佛来到了世外桃园。

神庙出来后,继续沿着木制长廊走,看到有个楼梯上了二楼,是一个供奉神灵的主厅,也是一个白色的大理石主体。一踏入二楼,眼前所视让我目瞪口呆,震撼不已。这里更像是仙境,能够净化人的地方,你会有一种心灵被洗涤的感觉,祥和,空灵,仿佛置身于另一个宇宙空间。心中顿时妄念俱消,犹如魂魄离体。

这个神庙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香烟袅袅,也没有传统的寺庙里的那种人为的,华丽的很多装饰,反而是一种很脱俗,很洁净的感觉。

这个建筑除了是宗教场地,更是建筑奇迹,集文化,历史,艺术,教育等等为一体。在一楼,还专门设立了一个遗产博物馆,介绍了印度作为文明古国的实力,对世界文化科学的重大贡献等,具体展现了数学,物理,科学等的成就。这也是使我感到震撼的地方。

室内不许拍照,户外太冷,只是匆匆拍了几张外观,希望待得夏天再来细细观赏。

图像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