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的鄰居

能夠成為好鄰居也是不易修來的緣分吧。

我的手機和門鈴同時響了,我知道我的鄰居又給我送東西來了。她通常把東西放在門口,然後按下門鈴,發個信息,就直接走了。我一看微信,說是櫻桃和她自己種的菠菜。

門口的兩袋東西。

把它們倒出來,很新鮮的。

我的鄰居,是一個華人媽媽,兩個小孩在這邊讀書,她是陪讀身份的。

我早她幾年住在這裏,當時每天工作,忙得跟狗似的;只知道鄰居是老外,後來賣了房子, 也不知道誰買了,也沒見過。就這樣子過了快兩年,有一天就碰到她了,聊得很投機。

她老說好鄰居勝過好親戚。我們的交往很好玩,我從來沒請她到我家裏來過,也沒去過她家。就只是保持著這樣的一種關系,但是有事都會想著彼此。有時候她知道有什麽打折了會微信裏面告訴我一下,或者她去Costco, 會問我要不要幫我帶點東西回來。

她年齡應該比我小很多,但是她老是很照顧我,三天兩頭給我送東西,自己做的包子啊,餃子呀都會給我送過來,新上市的水果等等。叫她別送了,她都是說“買多了”。

她後院種了很多的菜,西紅柿啊,茄瓜啊,我都沾光了,全天然的蔬菜就是鮮美。她去旅遊的時候,就給我留著門,兩三天要我到她園子裏去摘菜。

她是個很勤奮的人,和她連著的草坪也都是她在打理,補草籽,拔草,澆水。有時候碰到她,我就叉著腰和她聊天;她是一邊聊,一邊幹活。看到我這邊的車道上,草坪上的草,她看不過意,也會拔掉。

秋天掃葉子,冬天鏟雪,她都會兼顧一下我這邊。

她的右邊鄰居是老外家庭,她接觸不多,所以她就跟我特別親。我們也不會特意約好一起去哪裏玩,一直保持這種或淡或濃的鄰裏之間的這種關系。一種沒有壓力,很安心,又舒服的感覺。

能夠成為好鄰居也是不易修來的緣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