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人生難得的體驗 | 扶箕占蔔

我們把人類無法理解的,異乎尋常之事稱之為超自然現象。我自己在很小的時候,就親身體驗了一回很離奇的事件。

世上之事,無奇不有。在我們的這個世界之外,可否還有其他的世界呢?人死後,是一了百了,還是另有靈魂存在呢?為什麽那麽多的事情現有的科學無法解釋呢?那些玄幻的事情是真的嗎?

我們把人類無法理解的,異乎尋常之事稱之為超自然現象。我自己在很小的時候,就親身體驗了一回很離奇的事件。

pixabay

那時候在我們的那一帶就突然流行一種問蔔遊戲,類似碟仙,扶箕的形式,用一個簸箕底下綁了一根東西,在桌子上鋪上沙子來占蔔;兩個人雙手扶住簸箕,它會自動移動,在沙子上寫字來回答問題。

不管是城市還是鄉村,大家都很樂衷聚在一起玩這個。我記得當時我很小,還沒有上小學,很多人圍在一起,在鄉下的一個大廳裏。有個人開始念叨什麽仙姑之類的,讓她駕臨回答問題,於是就會附在簸箕上,畫圈圈或者寫字。

我和大家一樣看著,心裏想也不知道是扶簸箕的人故意動的,還是真的其它的什麽力量造成的。到底誰在操縱呢?

後來不知道是誰說,讓小孩子來試一下,可能覺得會不會是大人自己的手在掌控,兩個小孩就不好做假了。

接著我就被叫上去了,跟我一起扶的還有另外一個女孩,比我大一歲,我們兩個都是不識字的小孩子。

我和她各自站在桌子的對面,雙手扶著簸箕,它真的自己會移動!我根本不用力氣,隨著問題的給出,它在沙上面做出各種回答。

那時的我很是鎮定,沒有想法,沒有詫異,只是很盡責地扶著簸箕。我知道那個女孩和我一樣沒有使勁,簸箕確實是被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在推動著。況且那那個女孩比我更傻,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

網上搜了一個圖,是很專業的一個工具。

圖源:今天頭條

我們那時候就是普通的家裏用的簸箕。

圖源:百科

不過這種遊戲也就是風靡一段時間就消失了,據說那段時間就是所謂的仙姑顯靈,如果不能招來靈體,簸箕肯定動不了啊。

後來我聽說我在城裏的表姐,問她未來的夫君叫什麽,還真的寫出了一個男的姓氏。她那時有兩個人選,一個是自己談戀愛的條件不好的當工人的同事,另一個則是父母中意的條件好的。那個工人的姓正是沙盤顯示的。後來就在同事的撮合下真結婚了。

不過後來表姐還是離婚了,一生過得挺苦的。也不知道如果她聽父母的安排,命運會是怎樣的。

像這種把自己的命運交到鬼神手裏的人還真不少。

現在想起此事,心中不免有點後怕,這種扶箕雖然和附體及上身不同,但是畢竟招來不明之物,是邪是善也不知。

但是這一個經歷,讓我知道世上或許真有鬼神之事,不管是虛無還是實有,我們都應該心存敬畏之心,不做虧心事,做個良善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