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 ahshun
阿信 ahshun

香港人、設計師、畫畫人、愛城市漫遊、城市觀察、愛吃、愛玩、愛電影

童年的旺角

我是一名70後,雖然家在大坑東,但兒時經常會到旺角。以下是我記憶中一些童年時的旺角地標場所


我是一名70後,雖然家在大坑東,但兒時經常會到旺角。以下是我記憶中一些時的旺角的地標場所:


•龍鳳酒樓:兒時一家人經常去飲茶。酒樓是一棟四、五層高嘅建築物,格局有點像中環的陸羽茶室;其中有一層在窗邊有一條橫圓柱,是讓茶客掛他們帶來的雀籠。我們通常不去這一層,是去高一層消磨1-2小時。


•瓊華酒樓:不是去飲茶,而是賽馬日去買薩琪瑪,一種小食。


•中僑國貨公司:父母去買鞋、衣物、瓷器等百貨。


•胡社生行:頂樓是全港第一間旋轉酒樓。


•神燈海鮮酒家:因為爸爸喜歡吃海鮮和小炒,所以星期日經常去吃晚飯。


•上海街:媽媽爸爸星期日經常帶我去行這條街。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間賣二手書的店,整間地舖也擺滿書,攢也攢不進去。


•轉車處:那時要往祖母在荔景的家,便要到旺角乘搭巴士45號;星期六要到愛民邨的香港兒童合唱團學唱歌,便到旺角轉乘小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