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生活)牙醫恐懼症的我

小時候因為看牙醫時的治療過程不是很好,那次事件造成我心理恐懼,常常自己一個人寧願忍著牙痛也不去看牙醫。

讓我恐懼的回憶。

記得要上小學前,那一次一進門點到我名字時,我就被綁在診療椅上(就是你們想的那種五花大綁),其實剛被綁的時候覺得奇怪,看醫生為什麼要綁,醫生跟爸媽說怕孩子會亂動,綁起來比較安全,但是自己腦補了很多,又想著前幾天看的彊師影集,被綁的我就更很害怕了。

然後二個小時的診療時間,老先生拿著器械的力氣小,(要換牙的那種牙拔不起來,還沒到要換牙的時間)硬是要拔,後來雙手無力直接大喊,叫他老婆來幫忙拔(一個人抓著我使力,一個人一腳踩在診療椅上),拔的驚天動地,我也哭的超級慘。

(多年後才知,他倆不是牙醫,是齒模師。)

後來導致了我每遇到看牙醫時,容易緊張、焦慮、恐懼,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我懷孕的時候狂吃,平安渡過容易缺鈣,牙齒容易有狀況的時候。

直到孩子上小學的時候,因工作的因素出差到宜蘭,沒想到第一晚牙痛到同事看不下去,帶去看牙醫。結果順利治療完,但本人心跳加快、血壓異常、出汗、多語、肌肉緊張、面色蒼白,然後在掛號處暈厥。

上了救護車。

前同事說,人生第一次上救護車。從沒想過是因為看牙醫暈厥上的。

多年來努力克服,前幾天看牙醫不至暈厥的程度,感謝兒童牙醫(謝謝他的耐心)在我手裡塞了個娃娃,助手還不時拍拍我的肩膀。

事後回家,香蕉說我搶了他的醫生。但我還是很開心,下次再做好心理建設,好好的鼓起勇氣,再去看牙醫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