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亞紀的校園鬼話系列)山路裡的學長

今年學校突破這個傳統,今年己經快一年沒有死人了啦!

「小C學姐!可以問一下你之前在地下室的廁所碰到什麼事情嗎?」

經過一個多星期,三個女生還有點驚魂未定的,忍不住好奇的詢問學姐。


小C學姐只好说,你們別問了,我不太想說,怕說出來會嚇到你們。一下子圍住學姐的三人都安靜了下來,「學姐,我們也遇到了一些事情,妳就跟我們說吧!」


她轉頭看了邊上這兩位,雖然身體抖到不行但仍然想知道,悠悠的說著。「三年前吧,!我剛進校沒多久,負責打掃地下室這邊的廁所,然後把女廁的門都鎖了,打掃到一半突然間想上個廁所,結果上到一半,廁所突然憑空出現一群女生在聊天進來廁所,然後我隔壁間的女廁傳來敲打聲,問隔壁有沒有人,能不能借幾張衛生紙。」


「然後我想了想還是拿了一些從門縫遞過去。後來覺得越想越奇怪,從隔間出來,再看一下其他隔間,一個人都沒有。」


「原來是這樣呀!」


「妳們也別想太多,學校裡的大部份都不會害人,只想重複平常的活動,如果遇到了,不要驚嚇到他們,默默地走開就好了。」


學姐倒了杯水給大家,安慰著驚魂未定的眾人。


「喔!對了,就林蔭比較兇,沒事少走。」

本人拍攝+後製


「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準備準備吧!」


集合的時間一到,操場上滿是排隊的學生,學校各職位的人員一一的上臺致詞,輪到訓導主任致詞時,發表的言論讓大家腦袋瞬間清醒。


「各位同學大家好,歡迎大家進入這個學校,我們學校歷史悠久,好山好水好風光,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每年學校至少會死一位學生,哈哈!不要緊張!不是說進來學校就會死人啦!至少今年學校突破這個傳統,今年己經快一年沒有死人了啦!所以大家不要緊張啦!好好的享受學生生活,快樂的學習,歡迎大家!」


走出圖書館,後山水池兩邊的青柳樹隨著微風舞動,踏在鵝卵石聚集的清水潭上,似乎一切變得美好。

水珠落在葉片上的「啪嗒」聲也是那麼的悅耳動聽。


「藍天齊!你今天不去跟在雨婷旁邊當奴隸了嗎?」


「不是在幫她送東西,就是準備東西要去送給她的路上。」走到停車場旁和同學打著招呼,「別說了!我還要去山下幫她買她指定要的雨傘。有限量的,晚了賣完了又得唸我了。」


「順便載我一程」俐落的跨上車。「好好好,不吵你,人是你竉的,你要有始有終,千萬別放生。」

「我死都不可能放開她的。」

本人拍攝+後製


「別說了,看不出來你這麼癡情。」機車俐落的離開校園,往山下的泰山騎去。「栽了栽了。從此藍天上只有一顆太陽,其他的星星都沒機會了。」


「你不覺得主任今天說的話很毛嗎?」一邊騎著一邊想到訓導主任說的話,又過了一個彎。


「應該是唬弄新生的啦!」男孩大手一拍藍天齊的安全帽,「我不信這些!有種那些鬼東西出現在我面前給我看,我才相信!」


「暗!有些話不要亂講呀!」不自覺得往照後鏡一看,突然間看到有一抺白色的身影從車道旁迅速的追了過來,「追上來了!」


「什麼東西追上來了?」扭頭往後一看,一個身穿校服的男生正以非常人的速度追著他們,臉上半毀的不停地流著血,衣服也破損不墈,唯一清楚的是學號清晰可見。「是學長呀!!!!」


一路機車無視車輛及法規在山路間狂飆,「啊!!!!」高八度的聲音迴盪在山林間。


下著大雨的天,淅淅瀝瀝的雨點,敲打著磨石子的小路。圖書館後山車道旁的小樹林下有二位女學生在樹下冷得發抖,這雨說來就來,等了片刻,雨勢稍緩,有個撐傘的人影走近了樹林,分不清楚是從那個方向走過來的。

本人拍攝+後製


「傘給你。」男孩穿著黑色衣衫,襯得白皙肌膚幾乎與冰雪同色。


女孩見了傘一臉欣喜,嘴唇凍到有些發紫「慢死了。」


一把搶過傘之後自顧自的,撐傘低著頭離開了他的身邊。


「我說你真笨,為什麼還跑來給她送傘呀!」我有些茫然的看著離開的人,尷尬的對著男孩笑著。


「欠她的。」

「隨便你。」目光透出關切責備的神色,這個人講也講不聽。「不過倒是第一次看到你穿的這麼正經。」一身黑衣服活像黑社會的人,讓人看了忍不住看了想笑。


不過這黑色怎麼有點暗紅呢?


「雨再過1分就會停了。」注意到附近兩珠的變化,「我也該走了。」他走出樹下向外移去,慢慢地走去後山。


「等雨停你再走吧!」


翻了翻白眼,兩手一攤表示知道。


不一會,外面的雨停了。天空的烏雲消失無影,湛藍的天空變得格外清朗。


小木樹林的插曲就此別過,救護車的聲音在校園停了下來,聽說校門口發生了死傷車禍,校門口意外被煞車失控的小客車,當場被撞死亡了一名女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