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註銷用戶
已註銷用戶

.

莊子與周星馳:無厘頭認真玩

無厘正經、騎騎呢呢,就像 #周星馳 電影裡的反英雄,挑戰儒家那種講求道德高尚的君子形象。有 #道家 學者認為,人其實沒有固定本質,只有順應自然而變化;若先行假設有「君子」的道德標準,勉力追求,只會徒勞無功。

例如「後現代主義」呢,在《大內密探零零發》裡就是一個有關作狀的笑話——更諷刺的是周星馳後來反被人譽為後現代主義大師。你笑我,我的反擊不是反過來笑你,而是更認真地吹捧你,結果似乎真的令你不再無厘頭。

[我這篇文章刊出了不夠兩天,已遭一些簡體字網站/內容農場剽竊,加頭加尾,刪去我的名字。這是道家智慧的考驗嗎?]

因為版權因素,請點以下連結閱讀全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