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da
Brenda

Brenda~喜愛紫藍風信子: 生命、高貴濃郁;恆心;彷佛見到你一樣高興 . 喜歡唱歌, 喜歡與人相處, 喜歡看電影.

二十三年, 要說一聲再見!

一直以為自己會在此處工作至退休的, 一切的變化讓2023年4月28日, 成為我人生中一個好特別的日子
人材濟濟的LAST DAY~不過不是我....


我於1999年12月1日入職<西德板>, 至今已經踏入第廿四個年頭. 當年面試的職位是 SALES REPERSENTATIVIES, 後來, 因為一些突發事件, 臨時調往MARKETING DEPT., 亦至此一直在此崗位廿三年. 

還記得當年面試是要過五關斬六將的, 除了要填一般個人資料外, 還要以中文及英文寫各一篇自我介紹. 接著是 “Group Interview”, 當年的前任Director(我們當時叫他 "蕃薯") 是很喜歡把來應徵不同職位的新人併在一起面試的, 而且, 動輒都要兩個多小時才完成. 最後, 我有幸被取錄, 亦由1999年12月1日起正式上班, 亦從那天起, 開展了我在西德板23年的工作歲月.

這是我工作了廿三年的位置(正常是見不到檯面的)


在西德板工作, 佔據了我人生一半的人生, 亦是我大學畢業後, 第一份 "長工".  亦是我余下人生最後一份可以做廿三年的長工!  在此地方, 經歷了拍拖, 結婚, 生了三個小朋友, 生死等. 每天工作8小時(不計出差的時間), 跟同事相處的時間比起家人還要多,關係是非一般的親密. 我的丈夫時常說: “其他人不知, 以為公司我是有股份的!” 事實肯定不是, 但是, 在情感上, 真的, 我是百份之百投入在內. 公司的人和事會好容易影響我情緒, 而公司的產品亦好像已植了我腦中, 行過走過某一商場, 我會不其然摸一摸, 看看是否公司的產品等.  


在這廿三年的歲月裡, 經歷了很多. 有開心, 有不開心的. 懂我的知道, 我很早以前曾說過公司不行, 可能好快捱不住, 特別是沙士那一年, 公司裁員, 當中亦裁走了不少我的好戰友, 那年, 是我在這公司最低迷的一年. 但結果一年又一年, 難關不停但仍捱過了. 在這裡, 我學懂了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學懂如何與不同部門溝通協調, 學懂如何提升個人EQ 等,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經過挫敗而學懂.

一班鬼馬的同事, 慶祝德哥生日+FAREWELL 我


在這個地方, 我與一班同事們相處最久的廿三年,短則十年, 如上面曾說過, 一天八小時共對, 我們無所不談, 家人相處, 仔女經, 朋友之間的趣事, 我們都會互相分享. 在整理家中物品時, 找回當年一些飯局拍下來的相片, 大家都曾經青春, 曾經 “FIT” 過...幸好, 我仍有保留這些相片, 日後有機會, 可以再拿出來懷緬一番. 

於豐華早餐至少廿年, 大家看著大家 "長大"了
豐華食左廿年, 其中一個伙計, 每早星期一至五都見
樓下士多老闆~表哥


除了公司內的同事相處廿三年之久, 在這個社區內的食肆餐廳, 香工內的店鋪, 樓下的士多老闆, 順豐哥哥, 不經不覺亦建立了感情. 特別是公司樓下的士多老闆, 得知我都要走了, 他亦感慨嘆, 仍祝福我! 我走的時候, 亦一一向他們道別.


在這公司內, 我要感謝很多人, 曾經年少, 就會有磨擦, 感恩一切已過去, 亦使我的工作人生不至沉悶乏味. 當年大老闆林生, 願意給我機會可以出差國內(縱使當時我的普通話真的很普通), 他亦要我放膽去講, 改正我說錯的地方. 而國內同事的包容(當年亦鬧了不少笑話), 在廿三年內, 我可以正常地跟國內人溝通, 不是說得很好, 但至少, 在沒有基礎訓練下, 可以讓對方明白我在說什麼, 我已經很滿足! 而在五六年前, 大老闆需要退下來, 由他太太及大女兒接手後, 我更比以往多了到國內出差, 去了很多平時都不曾踏足的地方, 如昆明, 重慶, 成都, 北京, 瀋陽, 遼寧, 大連, 南京, 寧波, 上海, 佛山 等地方. 最重要是, 每一次出差, 一定可以嘗試當地的美食, 這個是我出差的一大樂趣! 


某一年的上海展會, 我們一班來自深圳, 北京及上海的同事+香港同事與意大利廠家共進晚餐


 此外, 當年我的英文寫作, 不算太好, 但偏偏我的工作範圍卻要時常與國外廠家聯系, 亦因此, 在林生及教授的指導下, 每次我發的電郵, 他們均會給我改正, 我亦在當中學習. 那一刻才發現 “書到用時荒恨少” 的道理.  而且, 我亦有幸可以出差到意大利, 德國, 星加坡, 印尼, 可以到外國 "增廣見聞" 讓我的眼界變很更闊!

2018年意大利米蘭一餐館內攝
2018年米蘭河邊餐廳
與DOELLKEN的代表 亦是舊同事一起在米蘭晚餐
相識超過10年的意大利廠家代表, 他去年亦已榮休了
2019年, 我最後一次出席的上海K&B 展
2019年, 一起去了南京一趟


意大行SAVIOLA廠家在香港合照. 有幸在我離開前可以見一面
2019年, 最後一次參與廣州展覽會, 與上海, 深圳, 北京同事及印度廠家合照
觀瀾工廠及深圳同事~眾美女們
2019年廣州展會


西德板, 是我第一份長工, 亦是我人生最後一份可以工作廿三年的長工. 在這公司, 給了我不同成長的原素, 讓我在不同方面去發展及成長. 更感恩的是我可以在這地方, 結識了一班如家人般的好同事, 大家一起承載了很多不同的回憶. 我們曾經說笑, 有一天大家一起入同一家老人院, 一定好熱鬧和開心, 有我的地方, 就一定是 “嘈吵” 的. 有我的地方, 就一定有 “零食”. 他們時常取笑我是一個食物焚化爐, 什麼都可以放入口中. 我走前一星期, 他們已在說, BRENDA 走了, 沒有人會叫TEA

了, 那一刻, 心是不舒服的, 因為我真的要走了. 要離開一個我生活了足足廿三年的地方. 朋友說笑, 我一直沒有真正做過家庭主婦, 終於在廿三年後的今天, 我要嘗試一下. 因為以往坐月後, 我便回歸工作崗位, 但今次不同了, 我是要重新去適應一個新的身份, 一個我一直沒有真正完成個的PROJECT.  

最後一次在西德板公司內慶祝生日

<西德板>的人和事, 給了我很多不同的回憶, 不知往後的日子會如何, 但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