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da
Brenda

Brenda~喜愛紫藍風信子: 生命、高貴濃郁;恆心;彷佛見到你一樣高興 . 喜歡唱歌, 喜歡與人相處, 喜歡看電影.

波波猪突襲

波波猪剛出世時攝


2020年8月26日, 對於余氏家族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因為由那天起, 我們由原來4位成員變為5位…他的名字~余天行, 別號: 波波猪(我改的)。這小生命的降臨, 實在把我們每個家庭成員(包括印尼姐姐)均改變了…

我很久沒有寫文章, 今天執筆便是想把這段日子的感受用文字記下, 因為發現有很多關於大小女兒的嬰兒回憶有很多已經淡忘了, 但卻因為天行, 再次重拾當年的感覺及一絲絲回憶。

天行, 分別跟兩位姐姐相隔13及10年, 所以, 對於我來說, 好像由零開始一樣, 不慬是對於湊BABY 的方法、知識, 還有最重要是心態、生活上的適應都是重頭開始。

今次第三胎是有別於之前兩胎, 在整個懷胎8個月的日子內, 首先是面對高齡產婦的挑戰, 繼而是剛好年初COVID19正開始肆虐, 感恩我可以大部份時間WFH, 而不用怕受感染。此外, 我本是一個吃得之人, 但不知為何, 在整整8個月內, 我一直胃部不適及胃氣脹而不能吃太多, 感恩是天行仔吸收力強, 結果, 我最後只是重了10磅, 心中暗暗偷笑, 心想: 「仔仔太為媽媽著想了!」 因為前兩胎我都是增了30磅呢!

兩個女兒,之前是在私家醫院開刀的; 相隔十數載, 私院的住院費+開刀費+兒科及麻醉師費用加起來, 實在太嚇人, 所以, 最後感恩疫情稍緩便決定今次在公院生下小兒子! 亦因為今次選擇了威爾斯, 與之前兩次生下GIGI 及MIUMIU有不同的感受。

在公院, 不論開刀還是順產後, BB 一定是跟著媽媽, 以往, 我是到第二天可以下床才有機會接觸自己的BB, 餵第一次奶(母乳或是奶粉), 但是公院, 在手術後, BB 便會睡在媽媽的胸前, 給BB 第一次啜食。而且, 公院一直鼓勵媽媽給BB 餵母乳代替奶粉, 對於我前兩胎是不足母乳的媽媽, 這次, 不太有信心可以有足夠奶水, 但是, 卻很奇妙, 在天行不停吸啜中, 可維持他所需, 但是直到第三天, 體重卻下跌, 皆因我的奶水實在不足夠供給天行, 但是威院的護士輪流派姑娘教導, 鼓勵及給我按穴道, 雖然, 我知自己未必足夠給天行, 但今次我有點跟之前不同的是那份恆心及堅持。 而且, 今次天行是由一出娘胎便在我身旁, 由他手抱「輕飄飄」那份感覺是很不同及奇妙。 亦因為在這7天內, 只有我和天行一起, 沒有其他人, 那7天就是屬於我和天行的獨有相處時光, 餵啜、換片、要抱他在我身旁才能入睡, 這些均會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回憶。

今次生下天行, 因為疫情而老公不能陪產, 而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產房, 當醫生從我肚子裡把天行「抽出」時, 我聽見他第一聲哭聲時, 不知為何, 我因感動而流下眼淚。可能是因為在懷孕過程中有很多不自知的擔心, 當聽到他的第一聲哭聲, 有一種釋懷的感覺。當護士把天行放在我心口給他感受我的心跳時, 那份感覺很特別, 很獨有的。

第二日人仔已開眼

原本只有4天的相處, 卻因為體重過輕而需要留院多3天, 本來我心裡是很希望快些離開, 因為在醫院, 我實在睡眠質素很差及很累, 但是, 現在回望, 卻又有不同的領受。 亦在沒有預期的住院時間延長, 亦感受到兩個女兒對我的關心及擔心。大女兒是內儉, 她對我的關心表達是很像父親的; 小女兒像我, 當她知道天行不能按原定29號回家時, 她在電話中哭了出來, 很失望; 而又在我住院期間, 她一天有三至四個電話來問候我情況, 「你傷口痛嗎?」「有沒有睡覺」「累嗎?」「BB有沒有哭」…而且不忘每晚睡前打給我為她睡前祈禱。

回家後, 小天行成為兩位家姐們的新寵兒, 除了沖涼, 差不多有機會, 她們便會輪流抱住他; 如果他睡了, 便情心款款的凝望著他; 如果他哭了, 便很有耐性地去哄他; 如果他拉屎而哭鬧了, 卻亳不猶豫交給我, 但卻在旁握著天行的手仔安撫他。 而且, 我亦發現, 兩個姐姐不是只是三分鐘熱度去愛天行, 而是真的願意去學習如何照顧他, 她們會主動學餵奶、學抱他; 又會問很多天行成長的問題。

天父賜下天行BB到我們家中, 成為我們家中的成員之一, 我發現他帶著奇異恩典, 讓我們一家人多了溝通, 說不完的話題, 把關係拉近。更因為疲情, 讓兩姐妹可以多了和天行仔相處。 天父用實例去證明我的疑慮是多餘的, 天行仔的路, 有天父保守著每一步, 亦不止有我和爸爸守護, 還有兩個姐姐一起守護他。

To be a figh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