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新竹早餐|東南漢堡店:印象中的味道,豬肉漢堡酥脆又美味

我最推薦豬肉漢堡,雖然近年漲價不少,幾年前一個漢堡還只要35元,現在都漲價到45元了,雖然用料還是一樣,但我每次點兩個漢堡,本來只要七十元感覺好便宜,但現在變成要九十元,已經快不能稱作銅板價了,但所幸還是維持我印象中的好味道。

難得回新竹,今天一早就去吃這間小時候就吃過的「東南漢堡店」

算是在地人都知道的平價早餐店,雖然近期漲價了些,但以新竹的早餐店還說還算是性價比滿高的。

這間點餐方式滿特別的,沒有點餐單,就是直接去台前跟店員點餐。

不得不說通常有點混亂,有外帶、內用的,人多的時候都打結在一起,而且連員工們都是直接在白紙上寫下的餐點,但好處是客製化服務也很完整,我甚至在內用的時候聽到有「單點豬排不胡椒」,這樣的點餐需求,可見真的是很在地啊。

上面就是所有品項了,不多。有漢堡、蛋餅、三明治,跟一些單點,差不多就這樣,但我忘記拍整面招牌了。飲料大多數都是現場給你,如果你點最招牌的「豬肉漢堡」,也通常可以直接給你,不用等喔!

本來我們今天還想要點蛋餅,但因為老闆直接在台前跟我們說要等至少半小時,我們只是簡單出門不想在這邊耗費太多時間所以就作罷。

不過如果有過來,也願意等的話,可以點他們的蛋餅,裡面加很~多小黃瓜喔!很清爽的類型,外面很少見,也很多人喜歡、推薦。不過我個人其實還是最喜歡他的漢堡而已。

啊!不過他們幾乎所有的品項都有小黃瓜喔!不喜歡的人要特別註明!

旁邊的走廊後面有一個小的用餐區,人超多!我上次在接近午餐時間來的時候只有我自己在用餐勒。

爆滿!本來我們已經打算帶回家吃,但我回頭來等餐點的時候發現正好有空桌,就成功擠進去啦!

牆上有很多名人來吃過,我不太認識各種網紅或旅遊作家,倒是鄭正鈐是現任國民黨新竹立委,鄭宏輝是四年前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

我們點的飲料,大杯的。封膜沒有常見的爛笑話,是他們家的標誌跟資訊,我記得幾年前去還是經典的那種腦筋急轉彎或是爛笑話的封膜欸。

左邊是大杯冰奶茶,右邊是大杯咖啡牛奶都是35元

豬肉漢堡45元

裡面有超多小黃瓜、火腿、雞蛋跟主角豬肉排。

他們家的招牌就是這個豬排,以往在早餐店點豬肉漢堡,都是傳統的那種碎肉排,但東南漢堡的特點就是這個炸過的豬肉排

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太薄,但又不致於厚得咬不斷,正正好。而且所有的筋都被弄斷了,吃起來軟嫩又不失口感,真的很讚!激推!

而且他們家的沙拉醬也很有滋味,有點甜甜的,襯在豬排跟麵包之間,讓整個吃起來挺濕潤又有滋味。

麵包我也覺得不錯,不會太黏或太乾,很剛好。撒上一些胡椒粉之後整個超香!

網路上有人推薦「肉片堡」,就是中間改夾兩片肉,但我個人覺得一片剛剛好,兩片感覺過於油膩,但我覺得就個人口味拉!

培根漢堡45元

我沒有吃,不過聽說沒有豬肉漢堡優秀,所以大家就直接點豬肉的拉!哈哈!

我要離開的時候人又多了起來,這邊真的點餐要快,稍微有些壓力,但(今天的)店員還挺親和的。

另外,現在的東南漢堡並不是我小時候印象中的原址,上圖就是原本的所在地,在新竹建華國中旁邊。以前小時候我們週末跟家人一起去爬十八尖山的時候,就會來這邊吃東南漢堡。

上圖左邊的黃色母雞帶小雞,就是他們以前的LOGO,我看到居然還留在原地,讓我驚訝地喊要騎車的人掉頭讓我拍張照。

我稍微查了一下,現在這間原址的「姊弟漢堡店」,也是販賣類似的產品,大概是分家後兄弟姊妹各自努力吧?(文末有附上網友說法)我並不清楚這些在地消息,但也許下次我也來去嘗試一下這間號稱承接原味的另一間店,再來幫大家做個比較。

以上,就是我久違再次吃小時候常吃的「東南漢堡店」的分享,歡迎大家來新竹的時候也可以來吃看看喔!

我最推薦豬肉漢堡,雖然近年漲價不少,幾年前一個漢堡還只要35元,現在都漲價到45元了,雖然用料還是一樣,但我每次點兩個漢堡,本來只要七十元感覺好便宜,但現在變成要九十元,已經快不能稱作銅板價了,但所幸還是維持我印象中的好味道。

炸得有一點點酥脆的豬肉排是必須要嘗試的喔!有來的話千萬別錯過拉!推薦給大家。

文末我看google評論區有一條問答,有人跟我一樣很好奇這間東南漢堡跟建華國中旁原址的「姐弟漢堡」有什麼不同,網友回答如下:

截圖自google地圖問答評論區。

看來根據網友的說法姊弟漢堡可能才是真正的,我小時候的回憶勒,只能說這種在地八卦跟風雲也不是人人皆知,下次我也要去朝聖一下這間「正宗」老店

(我一直天真的以為,他們只是搬家欸(;´༎ຶД༎ຶ`)

大家也可以都買看看做個比較拉~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

東南漢堡店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南街54號
電話:035623177
營業時間:06:00–12:30(無特定店休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