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三張照片說幸福:我「無限延長」的生日

當我在看影片時看見這個蛋糕時,我按下暫停鍵,叫隔壁桌的來看,並重現了上述的對話,他也無從抵賴,所以今年我的生日還在無限延長中。直到我收到這個蛋糕為止。

這個「三張照片分享幸福感」的活動好像已經過好一陣子了,今天居然在首頁上已經找不太到,看來我又跟太慢了,與我通常的「慢一拍」跟風速度差不多,想蹭又拖拖拉拉,最後又放不下這個話題,在尾巴的時候硬是搭上順風車。

在生日前後這兩週我都在積極工作,幫別人修改文章草稿,花了我不少力氣。也許是因為壓力吧?我的右手肘又舊疾復發,回歸手機肘的懷抱。雖然沒有以往來得嚴重,自行判定不需要去復健科診所報到,但依舊不適。這幾天我好多了,雖然依舊有些緊緊的,但尚無大礙。

我離題了,先來談談我的三張照片吧!都跟我的生日有關。

第一張:五月三十一號早晨的書桌

這是伴侶放在我的桌上給我的的。其實我們很常請咖波在彼此的空間中「現身」,讓他們幫我們代言,也是一種「雖然碰不到面的關懷」。因為我起床的時間稍晚,既然不能當面跟我說「生日快樂」,就讓咖波她們幫他開口吧。我想是這個意思。

其實也是因為現在我們還在租屋,兩人在一個小套房裡面空間稍嫌侷促,加上我們的這麼多咖波,也只能隨著我們的清醒與睡覺反覆地在桌椅、床鋪間移動。有天我突發奇想,要是讓咖波躲在他的椅子上,這樣起床拉開椅子要吃早餐的時候,看見他們抬頭望著早起的他,應該會很可愛也很療癒吧?後來果然收獲好評,於是這成了我們之間的傳統,透過咖波的「堆疊」與現身,甚至排一點有劇情的感覺,對在不同時間起床的對方問候。

我想這應該挺幸福的吧?

第二張:來自小動物的祝福

雖然這張照片被伴侶說「看起來很可憐」,但我自己當下是覺得滿幸福的。記得動物森友會剛出的那一年,我帶著switch到台南的飯店,只為了在生日當天晚上看見小動物幫我祝福,跟著一起打皮納塔,然後走在路上都會有人祝我生日快樂,這過程讓我感覺到被重視

後來我發現「調主機時間」大法後,就開始沒這麼熱衷玩動物森友會,只是在想起這群小動物的時候偶爾地打開一下遊戲而已。之前還曾經用遊戲裡面的繪畫工具參與十個天氣之子的社區活動勒!還異軍突起意外拿到其中一個獎項名額。

對我來說這個遊戲有很多好的回憶,這是無庸置疑的。今年我的生日星期三,前後都日上班日也沒什麼慶祝的感覺,加上自己手肘痛又得強撐著在夏日高溫的家裡工作,著實沒心情。

隔天晚上懊悔的我就想起動物森友會,我把時間調回五月三十一日,把咖波們帶回桌邊,在伴侶已經呼呼大睡的深夜,我把遊戲打開,看著熟悉的小動物在我的人物走出家門的那一刻邀請我到他家,幫我辦驚喜派對,然後在生日歌中播放著「牠們」給的祝福,我才感覺到自己正在「過生日」。

在毛茸茸的螢幕裡的小動物與螢幕外的咖波們的祝福下,我感覺到幸福。

第三張:布丁狗生日蛋糕

生日當天晚上跟伴侶一起去吃迴轉壽司,但我總感覺「生日大餐」的氛圍很淡,用餐過程很開心,但就只像是「普通的一餐」,結束之後我在便利商店找到這個,本來覺得單價頗高但看在上面開心跳舞的布丁狗,我還是被打動了。

買吧,當生日蛋糕。」伴侶要買當我就拿了。

畢竟小鎮沒什麼時髦的蛋糕店或有情致的餐廳,吃了一餐自己選的迴轉壽司,又吃了一個自己喜歡的小點心,就已經是很好的「隔天還是工作日」的享受了。

記得我曾經寫過我父母要幫我慶生,高高吊起我的胃口說要給我「冰淇淋蛋糕」,但最後只給我一個小美冰淇淋。雖然比較起來很像,但我覺得本質不同,畢竟這些都是我自己選的,雖然與想像中的「生日」有段差距,也有一點點遺憾,但拿著可愛的布丁狗布丁走出便利商店門口的我,那一刻我是幸福的。

因為那一張貼紙而幸福,現在它貼在我的電腦螢幕邊框上,看著就開心。

截圖自台灣酷聖石冰淇淋官網:https://www.coldstone.com.tw/product/icecream_cake.html

順帶一提,其實我這個生日耍賴了很久,直到那週末去吃陶板屋的時候,我都很堅持那餐的名義是「生日大餐」,本以為這頓飯為今年的生日劃下句號,但前天晚上我在看影片時,發現了那個「承諾中」的布丁狗冰淇淋蛋糕

今年過年時,我倆在新竹巨城美食街吃冰,他轉頭看見酷聖石冰櫃中有上圖這顆蛋糕,對我說:

「你喜歡那個布丁狗蛋糕嗎?」

我說:「很可愛啊」

「好,那今年生日買這個給你。」

當我在看影片時看見這個蛋糕時,我按下暫停鍵,叫隔壁桌的來看,並重現了上述的對話,他也無從抵賴,所以今年我的生日還在無限延長中。

直到我收到這個蛋糕為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