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大林|五鮮級鍋物專賣:解放火鍋套餐,「全單點」的方式讓你選擇自由

很喜歡他們把火鍋套餐「全拆開」的點餐模式,讓我不用再因為「花了錢」而必須吃些自己其實沒有很喜歡的火鍋料或蔬菜,肉盤可以自己選擇大小、種類而不綁套餐,還要額外加購的模式也很自由,讓我第一次去用餐的時候十分驚喜。


話說我真的很常去這間大林的五鮮級,哪天有人發現我坐在那邊吃飯(雖然暫時沒人知道我長怎樣)也不意外。而且因為生日當月份會送東西的關係,我這週末就要再去吃一次啦!

我第一次吃五鮮級的時候是在嘉義市的店面,因為跟朋友小聚的關係才知道這間店。由於那次的體驗不錯,才發現大林也有一間分店,這間分店還號稱是「白金店」哩!

進門後用餐環境還滿不錯的,比起嘉義門市的狀況更好,大概也是被冠上「白金」的原因吧?

店內使用瓦斯的加熱方式,在桌底有小瓦斯鋼瓶,但我來過很多次只碰過一次換瓦斯,感覺他們每天都有定期更換。

店內空間滿大的,也很常坐滿滿,我們有好幾次造訪都得候位。可以順便去旁邊的超市晃晃打發時間,雖然沒有定位機制一開始讓我很不習慣(超討厭排隊),但後來發現五鮮級會發「等候券」,會隨機送你一份火鍋配料,有時候還會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甚至希望今天需要「小排隊」,這樣等沒五分鐘又有賠禮,總覺得好划算!

店門入口有給小朋友玩耍的遊戲區,滿常有小孩子在這邊玩積木、看電視的,今天正好沒人,可以拍一下。

永遠都在播放佩佩豬,但有時等候的時間我也會看一下打發時間啦!有些劇情真的讓人覺得很迷欸!

再來是菜單。其實我後來會很喜歡來五鮮級用餐,是因為它的點餐方式

以我過去的經驗,總覺得火鍋就是由湯底、菜盤、主餐組成套餐,至於自己想點些什麼額外配菜就要另外加價,這是我以往的消費經驗。直到我朋友約我來之後,我才知道這間餐廳的特色就是──打破常規,什麼東西都可以拆開來點的「全單點」方式。

湯底可以清湯也可以搭菜盤,更可以加上火鍋料盤,要多少肉也可以自由加價,要有哪些菜、海鮮、配菜也全都是自己選,不會有買一整盤菜,裡面有一半都不喜歡吃,還要跟別人換菜,喜歡芋頭就點,討厭芋頭也不會跑到你的鍋裡去。

我覺得挺自由的。

這樣的點法可以讓你的「摳摳」都正確地變成你喜歡的樣子,絕對不會花錢買芋頭或買青江菜、南瓜、香菇、蝦子卻又不喜歡吃的狀況發生。

想吃多、吃少也全憑自己的個人意志,他有個人小套餐系列,也可以敞開來大吃大喝,可以點便宜吃粗飽的肉片山,也可以來上整桌精緻和牛、海鮮拼盤,總之隨你自由配就對了。

我很喜歡他們的杯子,台語諧音讓我會心一笑。還有多種版本喔!

店內有常見的自助區,除了送餐與收碗盤以外其他的東西都得自己來。

飲料有常見的氣泡水飲料機,以及冰沙機,後者我完全沒嘗試過。

反光那一個是「鰹魚醬」,大概是提升鮮味?我完全沒用過。

醬料區左側有以上這些。我個人最欣賞的是店家提供的「青蔥」,沒有像是某些廉價小火鍋店,用洋蔥參雜其中來魚目混珠,而且也沒有乾癟癟的問題,我去很多次,每次都是鮮嫩的蔥綠跟蔥白混合,對於我這超愛青蔥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

而且提供很多不同的醬料選擇,包括胡麻醬也是我常用的調料。蒜泥也都是剛剛在內場新鮮現切的感覺,而且補充很快喔!

另外!他們撈蔥、蒜的湯匙都很大!不會讓你有種要撈半天才一丁點,只好作罷的感覺。簡而言之就是「不怕你用」的大器感,實在是我走過這麼多(相對平價的)火鍋店中,少數讓我覺得滿意的。

右側則有各種醋、油、粉料,我覺得真的很齊全。

另外加湯的部分也都自助,我自己是很少碰到空桶的問題,大多數時候都裝免錢,不怕你倒。後方還有一個被擋住的大飯鍋,其實飯鍋算是其中最常空桶的一鍋,但不是因為怕你吃,是因為大家都吃很多啊。

不過他們也補很快喔!有時候客人太多,稍微去跟店員說一下,他們馬上就幫你補滿了。

每年五月我都固定會來此消費,因為我們倆都是五月生日,來用餐可以免費送小拼盤。店餐時也不用怕忘記跟店員說,店家的固定SOP就會在最後問你:「請問有當月壽星嗎?」

這個活動算是常駐的,海鮮跟菜盤自己選,我們都選菜盤啦!我個人原因是懶得剝蝦,哈!

菜盤比我想像的大,這是2022年的版本。

其實以免費贈品來說算是給的很大方的,而且各種蔬菜、菇類都有。

還有可愛的生日小卡片,不知道2023年有沒有呢?期待週末再訪啦!

我個人很愛點老油條配上紅通通的麻辣鍋底。

搭上17盎司的雞肉片,我喜歡這種切片的雞肉火鍋肉片,不喜歡整塊的那種,算是滿少見的吧!

通常我們會各自點自己喜歡的豬肉或雞肉17盎司大肉盤,當天用餐時還有點一份5盎司的美國小肥牛,我現在已經忘記當時是額外加點還是「集點活動」的贈品,五鮮級滿常舉辦活動的,之前有陣子是點大盤17盎司會加贈3盎司,就算是最貴的和牛也一樣。

近期是集點卡活動,消費一百元給一點,集滿就送肉盤。而且不限制一次兌換幾張,目前的其中一張就是親友贈送,而且也有兌換青菜喔!喜歡什麼送什麼,自己貼相應的集點卡就可以了!

這週末我打算換一張美國小肥牛,跟一張丹麥皇冠豬。

這個是已經絕版的「綜合火鍋料拼盤」,出於個人的悼念原因所以放上這張照片。

這碗匯集了店內20多種不同的火鍋料大集結,從凍豆腐到熊貓魚板,從甜不辣到黑胡椒貢丸,各種想的到想不到的料都可以一次吃到,真的造福我這種選擇障礙人士。

要是哪天五鮮級可以看到這則文章,拜託讓他回歸吧!我每次翻開新菜單都會重新確認一次他是否回歸!但已經失望一年了QQ

這個細粉絲是「等候券」贈送的免費火鍋料。

有時候是蛋餃、魚餃,也有米血、凍豆腐,粉絲倒是第一次碰到,後來因為點太多吃不完,所以被我帶回家配泡麵了。

麻辣湯底最棒的是比其他鍋底多了一大塊鴨血,而且不加價喔!喜歡鴨血的人點這個準沒錯!

以上是目前台灣有分店的全覽圖,其實還是以南部為多

我今天去看一下他們官網,才發現今年他們打算展店到60間,目前好像都是以直營店的形式,嘉義要新開兩間「旗艦店」,一間在縣府所在地的太保,另一間則在水上,離我都算遠,所以我大概還是會來大林用餐吧?

以上就是五鮮級大林店的分享,我很喜歡他們把火鍋套餐「全拆開」的點餐模式,讓我不用再因為「花了錢」而必須勉強自己吃些自己其實沒有很喜歡的火鍋料或蔬菜,肉盤可以自己選擇大小、種類且不綁套餐的模式也很自由,讓我第一次去用餐的時候十分驚喜。

另外大林店的用餐環境乾淨、服務目前也沒有碰到差勁的經驗,應該會不斷回訪,是我想吃火鍋的第一選擇。

雖然不能定位,但用等候券附贈火鍋料的方式讓客人心甘情願地等待也很有特色,都不知道要期待可以迅速入座,還是稍等一下拿免費贈品了呢!

此外五鮮級的店面幾乎都是從午餐營業到半夜兩點,全時段的防守讓你想幾點吃就幾點吃,半夜想吃鍋也沒問題!推薦給喜歡自由搭配、有主見(且挑食),又喜歡吃火鍋的你。如果你的所在縣市有五鮮級門市,也可以去嘗試看看喔。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店家官網

五鮮級鍋物專賣 嘉義大林店
地址:62241嘉義縣大林鎮祥和路295號
電話:052648562(全分店皆為現場候位,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00–02:00(無固定公休日、最晚收客至凌晨1:4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