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卸下社交媒體面具的生活

在今天的社會中,每個人都因為科技進步而連結起來,這帶來溝通上的便利,但同樣地代表著大家會互相比較。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這些社群網路正正揭示了最黑暗的一面。當你拿朋友的生活跟自己的做比較,就總會很容易感覺不滿足,然後心想著:「為什麼我的生活不能跟他們一樣有趣?」但事實是,這種比較都是不真實的,因為在社群網路中,你可以隨意編輯自己的狀態,只呈現最好的一面。現實生活中,沒有人的生活中只充滿美食美景跟漂亮的人。你所看到的照片並不是一切。

我創作的時間大概已經有三年,大家從我的社交媒體總是看到最正面、最積極的我,甚至覺得我的生活多姿多彩,不但擁有了大學的一群朋友,更建立了自己興趣和方向,可以四處旅遊獲取經驗。但伴隨我成長的讀者都知道我昔日的經歷。從前我是一個78kg其貌不揚的女生,中學經歷過好幾年的網絡欺凌。不論上學還是在網上,總會有身邊同學出言侮辱 ,而我亦只會靜靜地坐着,管好自己那低不成高不就的課業成績,對他們不回應也不反抗,甚至嘗試過刻意討好他們試圖融入班別裏主流分子,可惜最後換來是他們在背後舉行聚會,以我為話題嘲弄一番。中學時期的我確實沒有太多的朋友,能留下來到現在的都是最真心的朋友。

這大概就是生活最神奇也是最美好,你可以在社交媒體上任意編寫你的人生,但回歸現實生活只有你自己知道生命裏的種種歷程 。有過最痛苦的回憶,也有過和你並肩作戰的夥伴和甜蜜的感覺。其實卸下社交媒體的面具,我們每天都在成長,每段回憶和真心的關係見證着我們的改變。今天的我毋須刻意討好,也懂得反抗去保護自己。這是我關於生活的小故事,其實尚未走到終結,我堅信儘管未來有着種種的風風雨雨,生活還是會變好的。

這些年身邊遇上了一個有抑鬱症的好閨蜜,她現在完成了研究生的課程,在國外有了一個交往了八年的男朋友,還有好幾隻寵物,生活不再孤單。同時也有一個朋友的父親剛剛因病去世,無法支撐到我朋友的大學畢業,這個朋友大概尚未走出傷痛,但我會努力讓他知道他的生活還有我們為他撐着。

有過故事的人,經歷過生活重重波折,才會知道不論好壞,所有事情都會因為時間而改變。這些事情和身邊的人的陪伴見證了我們的變得不同、變得更加堅強,這是生命的美好。

我們都可以勇敢做自己,做個更幸福快樂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